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好下巴小华回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云南日报

  

补好下巴小华回昆

  昨日下午,到西安做补下巴手术的一岁男孩小华在父母的陪同下,搭乘云南航空公司5724次航班,从西安顺利回到昆明。今天,小华将到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做复查,之后返回老家临沧。

  回到昆明小华很开心

  下午4时40分,飞机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6时40分准点到达昆明机场。本报和昆明电视台《街头巷尾》栏目记者,早早守候在机场内部通道,迎接小华的到来。6时50分,小华的爸爸李兴中抱着小华走出了机舱。为了避免拥挤,他们从贵宾通道通行,刚踏入通道内,就有热心人为他们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

  李兴中忙于接受媒体采访,将小华交给妈妈,飞了两个小时回到昆明的小华,显然很高兴,他在通道里爬来爬去,还对热心人送上的鲜花产生了兴趣,问妈妈要了一朵白玫瑰拿在手里玩得不亦乐乎。记者注意到,小华的新下巴已基本消肿,看起来比原来要子弟很多,只是下嘴唇还没有颜色。

  小华一家一走出贵宾通道,立即被咔嚓咔嚓响个不停的闪光灯和摄影镜头包围,面对这么多的陌生人,小华竟紧张得拉起了肚子。李兴中赶紧把小华抱到卫生间,为小华换了条裤子。由于来迎接的人太多,直到7时多,小华一家才从机场大厅出来。西京医院减免大部分手术费

  李兴中说,在西安的半个月时间里,小华一家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热心的西安市民为他们捐款近万元,还有人捐赠了衣服、食品和玩具,让他们感受到了比西安天气还火热的爱心。

  在回昆明之前,西京医院为他们举办了一个出院欢送会,医院的领导、医生、护士都来为他们送行。20多分钟的欢送会结束后,医院派出专车,把他们从西安市送到了50公里外的咸阳机场。

  如果按正常的手术收费,补下巴需要10多万元的费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给予了小华很大的优惠,最后只收了他们3.4万元的手术费。从临沧到昆明,从昆明到西安,一路上好心人为他们捐助了8万元爱心款,手术后还可以剩下一些,留做小华以后的治疗和生活费用。一谈到这些,李兴中夫妻俩眼眶又湿润了,李兴中说,他永远也忘不了这些帮助过小华的好心人,是他们用爱心救了小华。餐馆老板认出小华主动请客

  一路陪同小华一家的热心老乡李文智用推车推来几个大纸箱,里面装的都是西安的好心人送给小华的各种物品,这些东西装满了金杯车的后座。晚上8时多,在昆明电视台街头巷尾和本报记者的护送下,小华一家来到白马小区一家餐馆吃晚饭。

  餐馆老板热情地招呼大家就座,他一眼就认出了小华。看着小华的新下巴,老板高兴地说,“这顿饭不用结账了,我请大家吃。”餐馆的员工则纷纷拿出照像机,和小华合影留念。小华今天去附二院复查

  昨天晚上,小华一家回到他们以前住过的旅社,这里离昆医附二院比较近,价格也很便宜。李兴中说,今天一早他们就要到附二院,找整形外科负责人王继华做检查。来昆明前,西京医院整形外科的医生已经把小华治疗上的细节问题向王继华做了交代,小华的后续治疗将由王继华来完成。按照西安医生的预想,小华回来后不用马上住院,可以先回家休养一个月后再来医院检查。李兴中准备在小华检查完后,顺便在昆明办一些事情,然后就带小华回临沧老家。

  李兴中说,小华的奶奶已经于6月22日先回到临沧。家里人现在都知道小华手术成功的消息,他们都盼望着小华早些回到家中,急切地想看看他的新下巴。包括村里的邻居也打来很多电话,询问小华的情况,希望小华尽快回去,乡亲们非常想念他。

  王劲松刘磊/文 杜文蕾/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