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班延误赔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事先没有告知,事后没有做好善后安排,怎能仅以300元的‘人道赔偿’了事?”昨天,意大利华侨施先生取消搭乘前往意大利的航班,决定留在国内为5天前的航班延误纠纷讨个说法。

  鉴于近期永强机场发生多起因航班延误而造成的纠纷,龙湾工商部门昨天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乘坐航班时,要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6月29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965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了当天温州到上海的航班计划。由于未得知航班取消的信息,78名旅客滞留在温州永强机场出发厅,除部分旅客同意国航改签外,一部分旅客拨打了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龙湾工商分局永兴工商所人员赶到现场后,国航方面才安排30多名旅客到宾馆就餐休息。个别过激的旅客摔坏了机场宾馆客房内的电视遥控以示抗议。

  当天下午3时多,国航公司温州基地的负责人赶到现场。他对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取消及国航人员服务不到位表示道歉,但拒绝了旅客提出50~100欧元的赔偿要求。后经工商人员调解,国航公司方面愿意“人道赔偿”每位旅客300元。晚上7时,在现场的20多名旅客领到赔偿费用后离开,而施先生等几名旅客拒绝该赔偿。施先生称,该航班上的数十名旅客都是由上海浦东机场转机搭乘国际航班的,当时他们提出几种处理办法,包括国航包辆大巴送他们去上海、退票等,但均遭到拒绝。他原计划由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到意大利米兰,因机票联程问题,要等到7月4日以后才有相同的联程机票。延误5天而造成的损失,怎么仅以300元赔偿了事?另外,国航方面在处理延误事件时,服务态度差且不友善。

  CA1965航班是否确实是因天气原因而延误的?永兴工商所要求国航提供书面解释。6月30日,国航温州基地出具了《关于6月29日CA1965航班延误情况》的书面说明。但施先生等人认为该书面说明不具有权威性,不予认可。王蓓吴家鸿 龚方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