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孙同兴建议“发包”治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3 温州都市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深圳读者孙同兴从本报电子版获知“我为市区交通管理献一计”活动后,于7月2日发来邮件,提出几点可供参考的建议:

  1、树立交通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联合纪委监察部门查处特权车上路。

  2、重新修订停车场配建标准,目前,可能由于贵市停车场少,配建不尽合理等原因
,也无形中助长了城市车辆拥堵的现象。

  3、施以重典,严打严查黑车、套牌车,使其不敢上路,上路必被抓。其实,许多时候的拥堵、违章,都是他们惹的祸,因便于逃脱警方的视线,不便于查证,才更肆无忌惮。如此,在一定程度上,必会大大减轻全市路状压力。

  4、实施管理理念的大胆创新,对于特别易造成拥堵的路面,可采用向社会招标,“发包”的方法,来选定项目解决方案和法人管理单位(有些时候,问题的直接单位管不好,反而是看似无关的单位来了,能管好),解决现实难点。

  5、“现场说教”:对于行人、车主等违规行为,可请他们直接面对镜头,谈体会,曝光镜头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放,以引起更多人关注、震动。特别说明:因版面有限,仅选登部分建议、观点,供有关部门参考,敬请广大读者谅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