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婴儿因空调病夭折 家有小孩请不要常开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7 国际在线

  2位小宝宝因为空调病夭折 家有小孩不要常开空调

  小生姜:可治空调病

  “空调病”威胁都市人 做好预防工作正确使用空调

  6月28日至7月4日,南宁市殡仪馆的火化例数为155例比上周的133例增加了22例。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上周有2位未满周岁的小宝宝,因为空调病的缘故夭折了。”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听到这一消息,你定会感到非常惋惜,不过临床发现,儿童长期生活在空调房里,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发烧等。如果不及时救治,对小孩来说,这些常见病也会致命。对此,广西民族医院的许护士分析说:“宝宝皮肤嫩薄,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宝宝受冷气侵袭,容易引起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由于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差,得病后一旦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后果将非常危险。”

  许护士表示,要预防宝宝得空调病要注意以下几点:1.空调温度一般以控制在27摄氏度左右为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另外,夜间气温低,应及时调整空调温度;2.生活在空调房里,父母要让宝宝多喝些开水,最好能经常用金银花、菊花、生地等煮水给宝宝当茶饮用;3.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更不能让它直对着宝宝吹风,带宝宝外出前半个小时,最好将空调关上,打开窗户,使室内通风;4.每天至少为宝宝测量一次体温;5.出入空调房,要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6.不要让宝宝整天都呆在空调房间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可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7.晚上睡觉时,给宝宝盖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别要盖严小肚子。

  许护士还说到:“一旦发现孩子有异状一定要及时送医院,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另外,如果家长能耐热的话,最好不要用空调,选择风质柔和的风扇也是不错的。”(记者 卢盈)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