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登记用的假名 分居十年妻子离婚找不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7 国际在线

  夫用假名登记 妻离婚找不着人

  妻子和丈夫十年未曾见面,无奈之下妻子要求离婚。谁承想,丈夫登记时居然用的是假名。 11年前,23岁的徐敏(化名)与丈夫登记结婚。在结婚证上,丈夫竟给自己取了一个四个字的名字叫“高俊南野”。如今,徐敏和丈夫已经分居10年,期间“高俊南野”从未露过面。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年5月,徐敏到法律援助中心请求离婚。可是律师到公安局一查,根本就没有“高俊南野”这么一个人。不过,一个叫高金权(化名)的人和“高俊南野”的个人资料相同。

  徐敏是一名智残者,父母都患有精神疾病,哥哥则患有精神分裂症。徐敏17岁那年,经人介绍与大她两岁的高金权相识。当时两人都未到法定结婚年龄。高金权家兄弟姊妹11个,他排行老十,生活特别困难。高金权和徐敏就在下屋(放柴禾和破烂的屋子)里同居。

  徐敏到高家不到一年就生了一个女儿。没过几年,徐敏和高金权回到了鞍山铁东东长甸的娘家。

  由于徐敏是智残人,东长甸街道的工作人员对徐敏夫妇“关照”有加。徐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后,街道工作人员就催着两人赶紧办理结婚手续。

  当年给徐敏办理结婚登记的东长甸街道工作人员付英燕说:“当时小高登记时用的名字叫高俊南野,当时我还说,怎么起这个名儿。”由于小高带来的身份证、户口本及村里开的结婚证明上用的都是“高俊南野”,所以付大姐就给徐敏和小高开了结婚登记证,那一天是1995年3月15日。

  结婚后高金权游手好闲,有一次竟把一台大彩电偷偷搬到了家里,弄得民警多次找上门来。徐敏的哥哥每天要吃一粒药,高金权让他一次吃十粒,差点把他的命送掉。街道的工作人员警告高金权,他的行为已经够坐牢的。

  这一吓倒把高金权给吓跑了,此后十年间杳无音信。现如今徐敏生活特别困难,全家人都靠低保过日子,徐敏也想重新再找个人,生活上也有个依靠。

  今年五月助残日期间,徐敏找到铁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援助中心的律师了解情况后,通过派出所核查得知,根本就没有“高俊南野”这个人,不过一名叫高金权的身份证号和住址都与“高俊南野”相同。通过照片比对,大家一致认为,高金权就是“高俊南野”。

  昨日上午,铁东法院和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高金权家所在的村——台安西佛镇取证。但由于时间过得太久,当时给高金权开介绍信的人已经不在,所以具体细节也无从考证。不过村里的负责人证实,高金权和“高俊南野”就是同一个人。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昨日下午徐敏到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离婚。徐敏告诉记者,离婚后她希望能找个好人家,过上好日子。(本报记者 常琳)

  来源:北国网-北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