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又见离家出走的中学生 母亲千里来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7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华 通讯员包建辉 何玲)在车站派出所的值勤室内的橙子上,记者看到了一字排开坐着的五名青少年。一打听,值勤民警告诉我们,又是一群离家出走的中学生。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被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请到”(查堵)值勤室的中学生,并不是因学习成绩不好与父母闹别扭堵气出逃、或是受骗、或是家庭贫穷、困难所迫。他们结伴而行,南下广州的主要目的仅仅是为了外出游玩散心。当然,他们也愿意在广州玩时,如果有机会(或者说可能的情况下),也想打打暑期工,不仅可以体验生
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又能为自己赚一点额外的外快。

   六名高中生结伴来广州玩。

  2006年7月3日月21时50分,广州火车站派出所信息指挥中心值班员接到咸宁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的求援电话称:在咸宁市某职业高级学校,有六名高一级的中学生(其中四男二女,其年龄均在十七岁左右)结伴而行,从咸宁火车站乘坐2161次列车南下广州了,请求派警员接车、查堵并且将其带回派出所,7月4日学生的家长将赶到派出所接人。

  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所长项明义立即组织民警接车。当由武昌开往广州的2161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后,项所长带领值勤民警与离家出走的其中一名中学生的叔叔(因其在广州工作)一道,在广州站出站口,将六名离家出走的中学生非常热情地请到派出所值勤室内,并迅速由通信中心值班员将这一信息告之咸宁方面来广州接人。

  在派出所,几名学生告诉民警,他们都是咸宁一所职高的同校同学,各自家庭经济条件都比较富裕,学习成绩也还不错。期末考试完毕后,几个人就相约到广州来玩,同时看有无机会找份暑期工赚点零花钱。临走前,均给父母亲写下留言,告之他们这次不辞而别南下广州的目的,一是和朋友一起玩玩,二是也想打打暑期工。因为一想到自己下学期开学就是读高二了,所以也想到社会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几个孩子身上不但穿戴时尚,还都拿着手机,并有数百元现金和银行卡。

   母亲乘飞机千里来寻儿。

  

  小余同学就是没有经得父母同意就和同学们一起南下的。这次私自外出可以说是把他妈妈急坏了。他在家出来前,曾向他母亲要了300元。当时他母亲想着过两天就是儿子十七岁的生日了,就给了300元钱给他过生日,但是,万万没料到的是,儿子却将钱买了火车票,与同学一起南下广州来过生日了。心急如焚的母亲当天晚上着急得无法入睡。凌晨二点钟,就叫单位派车把她从咸宁送到武昌,到了武昌又四处托亲朋好友购得4日早晨第一班飞往广州的飞机来接儿子。

  铁路民警告诉记者,近期随着大中小学陆续放假,经常有不谙事世的少男少女相约到广州来游玩。学校、家长要告诫这些孩子,外面的世界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么“精彩”,千万不要擅自离家出走,防止出现任何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