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学生未做作业遭老师暴打 半身青紫难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43 国际在线

  

初一学生未做作业遭老师暴打半身青紫难辨(图)

  亚伟半身青紫

-->

  学校是教育学生的神圣领地,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而走向辉煌的天堂,但校园暴力事件时有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纯净的校园怎么啦?”前日下午6时许,在兰州市西固区达川中学上初一的亚伟(化名)因没有完成作业,被语文老师达长林用红色的柳棍,打进了石化医院。

  亚伟半身青紫难辨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石化总医院住院部一楼骨科19床,看到亚伟趴在病床上熟睡,其母亲斜躺在病床边上,一手扶着孩子的屁股,一手托着下巴,看着熟睡的孩子发呆,其父亲梁先生两眼噙满泪水。

  心情沮丧的梁先生发现记者到来后,赶紧给记者让座,梁夫人在证实来的人是记者后,不等孩子醒来就急着脱孩子的裤子让记者看,也许是孩子伤疼的原因,裤子刚脱到屁股处时,孩子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一把抓住裤子不让脱。等裤子脱下后,记者被眼前看到的情景吓了一大跳,亚伟的背部及大小腿青紫难辨,肌肉明显浮肿,头部一个个鼓起的大小包让人不忍目睹。

  没做作业被老师暴打

  据亚伟讲,他的语文老师达长林经常打他,他很怕达老师,上周星期五上午,达老师让他把做的作业交来,他没有做完,他不敢去达老师办公室,下午就没到学校上课去,躲到同学家睡了一下午。前日上午他去学校,在上早上第二节课时,达老师让他在第四节课后到他的办公室来,他赶紧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父亲来到学校后,与达老师进行了交流,随后父亲就走了。下午上完第四节课后,达老师把他带到了办公室,向他要作业,他拿不出来,于是,达老师就拿出一根红色的柳棍,在他的背部及大小腿抽打。亚伟的父亲说,他看到孩子被打成这样后,他很愤怒,找到了学校,一气之下扇了达老师一个耳光。

  打人老师承认自己错了

  达长林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学生脑瓜子很聪明,只要学,什么都能学进去,但他就是不好好学,并且还时不时就不到学校里来,旷课逃课的事时有发生。马上就期末考试了,这样下去怎么能行呢?学生考不好成绩,我当老师的怎么向家长交代?”在谈到他是否打学生亚伟时,达老师说:“打了,我就用一根柳条子打了他几下,今天我去医院看了一下,自己的学生被自己打成这样,自己心里也难受,我承认自己错了,我把身上仅有的1000元钱留在了医院,一切责任都由我承担。”随后,记者采访了该中学的达文常校长,达校长说:“我们学校领导和达长林老师一同到医院里看望了小亚伟,达长林老师也当场给亚伟和其家长道了歉。”

  主管部门 将严肃处理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达川中学的上级组织达川中心学校(原达川学区)的达文照主任,达主任说:“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是不应该的,我们先责成打人老师给学生看病,等孩子出院后,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且在全学区开展一次师德教育活动,防止这样的事件重演。”随后记者来到了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由于局领导下去检查工作,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今天把这件事向领导汇报,老师打学生是不对的,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肯定是要严肃处理的。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马进帅 实习生 杨扬 杨晓丽)

  来源: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