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武警官兵帮助宋莲瑞做鞋垫26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8 乌鲁木齐晚报

  戴着老花镜,眯着眼睛歪着头,83岁的宋莲瑞老人一手捏着线,另一手扶着缝纫机,吃力地往针眼里穿着线。“我老了,眼睛看不清,手脚也不灵活了,所以两天才做了这些鞋垫。”近日,盐化社区居民宋莲瑞老人拿着为武警边防指挥学校官兵做的鞋垫给记者看,数数有26双。

  宋莲瑞老人是盐化社区居民,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人每月靠156元的低保金生活。日
前,武警边防指挥学校的官兵来到老人家,为老人送来了大米和面粉。第二天,老人颤颤巍巍地来到社区,要求为部队官兵做点事。

  后来老人决定为部队官兵做鞋垫,“虽然不值钱,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有了想法,老人就开始动手了。洗碎布、打糨糊、买新线,因为布不够,老人还把家里一块准备做帽子的新布拿来做鞋垫。宋莲瑞老人说:“这些材料不知道能做几双,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为了赶在“八一建军节”前把鞋垫做好送到官兵手里,宋莲瑞老人加班加点赶做鞋垫。老人的身体不好,经常腰疼腿疼,坐在缝纫机前一会儿就腰酸背疼,“做一会儿歇一会儿呗,有时到楼下活动活动,也就不觉得累了。”宋莲瑞老人说。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万卫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