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后乘胜追击 长沙“劲风”驱声魔 世界杯期间噪声投诉不升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9 中国环境报

  胡元娥 谈鸿 余笑

  本报讯虽然正值世界杯期间全市有上千家娱乐场所通宵达旦营业,但湖南省长沙市环保“110”接到娱乐噪声投诉却下降了46%,这是长沙市发起环境执法静音行动月获得的又一战果。

  高考期间,长沙市民得到了暂时的安宁,但很多居民担心不知这种安宁状态能否维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各级环保部门为民着想,乘胜推出静音“劲风”行动,向市民承诺在夏季力保市民夜间宁静。从6月11日起,长沙市各级环保部门停止审批各建筑施工工地的夜间施工手续,并分成20余个执法小分队,采取白天轮流值班巡查、夜间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的方法,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确保晚22:00至次日晨6:00、中午12:00至14:00时间段内各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不进行产生噪声扰民的相关活动。

  进入6月以来,长沙市共查处违法排放噪声单位158家。长沙市中山路馨缘茶室位于居民稠密区,其娱乐噪声严重扰民且无任何噪声防控措施,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在这次静音“劲风”行动中,这家茶室被依法强制关闭。长沙市还对银港大酒店等5家单位予以立案查处,对水木年华酒吧等5家单位予以拆除或暂扣产生噪声设备,对海阔天空歌厅等50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其余单位通过现场执法均已整改到位。

  经统计,长沙环保“110”6月11~20日接受娱乐噪声投诉55起,较6月上旬的102起娱乐噪声投诉下降了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