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畜牧局下发消毒剂 兽医站代发时“掉了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4日讯(记者 徐鹏)为了防止高温季节畜禽的突发疾病,临淄区畜牧局给各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发放了免费的消毒剂,可是,消毒剂到了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兽医站后,却成了过期消毒剂。

  7月1日,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兽医站给辛店街道办24个居委会的养殖户发放了免费的“百毒杀”和“醛力扑”两种消毒剂,可是村民在使用时一看,这两种消毒剂有效期到
2006年1月。今天,记者来到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上庄村的几家养殖户家进行了调查。

  据一名姓王的养猪户介绍,他们村每家养殖户都发了一瓶消毒剂,有的是“百毒杀”,有的是“醛力扑”。今天一早,他准备给猪圈打点消毒剂,拿起发的这瓶消毒剂看使用说明的时候,突然发现消毒剂有效期是2006年1月,“这过期的消毒剂,打在猪圈里不起作用,我们总以为消了毒就没问题,万一起不到预防作用,猪真得了什么疾病,损失可就大了。”

  记者又在上庄村的5家养殖户家进行了采访,只有一家养殖户家的“醛力扑”消毒剂是在有效期内。

  “不能因为是免费发放消毒剂就用过了期的,过了期的消毒剂还能起到什么作用?”一名姓高的养殖户说。

  记者来到临淄区畜牧局办公室,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是高温季节,为了给畜禽消毒,临淄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下发了通知,要求给畜禽进行消毒。他们接到通知以后给临淄区12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发放了3000桶84消毒液和1000桶醛力扑消毒剂,他们在发放这些消毒剂的时候,已经认真清查了消毒剂的有效日期,不可能出现过期的情况。而且,村民手中的“百毒杀”他们没有发放过。

  随后,记者又来到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兽医站。据周站长介绍,当时畜牧局发下来2种消毒剂,其中,84消毒液是用桶装的,每桶25公斤。发给各养殖户不太方便,就换成了“百毒杀”这种消毒剂。“百毒杀”消毒剂每瓶10多元钱,要是把这些过期的消毒剂扔掉非常可惜。

  周站长还说,消毒剂和注射液不一样,过了有效期以后,只要把浓度调高一些,还有杀菌作用。如果养殖户不放心,可以从家里拿着塑料瓶到兽医站换取84消毒液。(a10)

  (请线索提供人荆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