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湖一饭馆煤气罐爆燃 8名消防官兵救火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48 乌鲁木齐晚报

  

南湖一饭馆煤气罐爆燃8名消防官兵救火受伤

  消防战士正在扑救燃烧的煤气罐。

  

南湖一饭馆煤气罐爆燃8名消防官兵救火受伤

  正在清理闪爆现场

  (刘俊 刘新华 实习生陈岩 通讯员赵永刚摄)

  昨日上午9时许,南湖南路西四巷三旺牛肉面馆发生火灾,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官兵在扑救火灾时液化气罐爆燃,致使8名消防官兵受伤。

  事发现场液化气罐在喷火

  9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官兵已将5个液化气罐拎出三旺牛肉面馆,一个液化气罐接口还在喷着火,3名消防战士正拿着水枪给罐体喷水降温。

  

南湖一饭馆煤气罐爆燃8名消防官兵救火受伤

  牛肉面馆大门已被冲碎,门前3米宽的马路散落着玻璃碴,人行道上堆放着饭馆的桌椅和木板。

  一进饭馆,便能闻到一股煤气、烟气混合的气味。地面上都是积水和玻璃碴。后厨窗户玻璃已全部破碎,地面上布满1厘米厚的水泥碎块,灶台上散落着灶具。

  据三旺牛肉面馆所在的旭东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共有门面餐馆30家,从2002年至今已发生三起火灾,这次比较严重。

  目击者说气浪直冲门外

  旭东小区2楼住户陈女士说,9时10分左右,她看到三旺牛肉面馆的窗户冒出火星,没过几分钟,“轰”的一声,饭馆后窗玻璃被冲碎,火星随即蹿到窗外树上。

  旭东小区值班班长赵林生早晨9时15分左右听到消防车警笛,循声赶去,刚走到饭馆门口,便听到一声爆响,一股气浪伴着白烟直冲出来。“我当时什么都看不到,差点被气浪打倒。”气浪冲出来后将门口桌椅全部掀倒,餐馆门被冲破,赵林生看到几位消防官兵被扶了出来,一个着火的液化气罐也被提了出来。

  救火过程消防官兵受伤

  

南湖一饭馆煤气罐爆燃8名消防官兵救火受伤

  被火烧伤的消防战士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牛肉面馆老板介绍说,9时10分左右,后堂起火,一名员工手被灼伤,他们跑出店外拨打了119报警。9时12分,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出动6辆消防车、30名消防官兵9时18分赶到现场,于9时50分将火彻底扑灭。

  在救火过程中煤气罐爆燃,8名消防官兵受伤,被送往武警兵团指挥部医院。武警新疆消防总队、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领导和水磨沟区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受伤消防官兵。

  8名受伤消防官兵被院方安排在3间病房里接受治疗。消防特勤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建新、一班班长刘继强 、二班班长郭柱受伤,刘国栋、孟双、 韩飞、谯宝利、黄旭5名一级士官负伤住院。

  头部左侧被烧伤的消防特勤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建新说,到了现场后,郭柱、刘国栋、孟双等人进入店里铺设水带并侦查火情,高建新在门口指挥,突然一声轰响,他被气浪冲倒在地。

  目前,武警兵团指挥部医院正在全力救治受伤消防官兵,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王进 陈晓晨 王晓娟 赵永刚 李建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