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窃游戏机主板被抓 老板竟然敲诈小偷一人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自家游戏室抓到了4名偷游戏机主板的小偷,老板不仅要求他们将以前失窃的12块主板全都认了,还强迫他们每人写了一张8000元的赔偿协议书。

  今年5月16日下午3时许,雨花台区某游戏机店的老板王同(化名)接到店员电话,称抓住了一个偷游戏机主板的人。近几个月来,店里已经被偷了十余块主板,因此王同接到电话后,立即回店准备将小偷送至派出所。小偷连连求饶,王同又让他打电话喊来了其他三
个一起作案的同伴。

  王同问他们共在店里偷过几块主板,三人称只偷过这一块。但王同表示店里此前一共被偷了12块主板,让他们都认下来,赔12块主板的钱,一共3.2万元,如果不赔,就用石块将他们沉到江里去。4人被迫写了份自愿赔偿8000元的协议书。写完协议书,王同先放了蒋某回去筹钱,规定他晚上9点前必须回来,不然剩下的三人要受皮肉之苦,可他出去后再也没回来。

  晚上8时许,见无法联系到蒋某,王同又放郭某回去拿钱,并让他第二天中午12点前必须把钱送到,否则要将剩下的人送进公安局。当晚,王同指使他人在游戏室和附近的歌舞厅轮流看管剩下的二人。

  直到5月19日,放出去的两个人都没有露面。当天早晨,王同让剩下二人中的刘某打电话给家人筹钱。

  刘某姐姐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游戏室,一把撕了刘某的协议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刘某二人解救。日前,王同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雨花台区检察院批捕,而郭某等人盗窃主板一案也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