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卖不成钱不能少交 签了看房单没买房也得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姐妹两个先后都看中一套房。姐姐是从网上看到了房主发布的房源信息,而妹妹是从楼外楼不动产公司(以下简称“楼外楼公司”)处得知的信息。最后,姐姐从房主手上买下了这套房子。谁知,楼外楼公司不断骚扰姐姐,要求支付中介费。更严重的一次,中介公司竟然派人翻墙入室讨要“中介费”。

  姐妹“相”一套房

  陈小蓉是姐姐,妹妹叫陈小芬。陈小蓉告诉记者,她和妹妹在今年同时都有了买房子的打算。

  她是为了孩子读书要买房,而妹妹是为了婆婆生活方便要买房。今年的3月份期间,姐妹俩各自看了很多房子。

  一天,陈小蓉在南京房地产网上看到了文思新村一套房子。房源信息的发布人是房主宋女士。

  经过与房主联系看房谈价后,很快她就决定要买下这个房子。“在买房前,我带着妹妹陈小芬一起去看了这套房子。这时,妹妹才告诉我说,她也看过这套房子,只不过她是在楼外楼公司看到的房源信息,看房也是在公司业务员陪同下看的。因为房子在一楼过于潮湿而没有买。”陈小蓉告诉记者。

  姐姐受中介骚扰

  今年4月中旬,陈小蓉买下了文思新村的房子,很快房子开始装修。谁知,让陈小蓉意想不到的麻烦出现了,楼外楼公司不停地派人到她家门口打转。

  昨天下午,记者与陈小蓉见了面。陈小蓉拿出一张白纸,上面记录着楼外楼中介公司骚扰她家的时间。“6月15日,一女子到家门口打转。6月18日,一男一女到门口打转。这些人我并不认识,后来在6月21日发生了一件事情后,我才知道他们都是楼外楼公司派来的。”陈小蓉告诉记者。

  陈小蓉称,6月21日,妹妹到她家办事,这时门口突然来了一女三男,缠住我妹妹跟她要钱,说我妹妹欠他们中介费。后来,妹妹偷偷地跑了。我回家后,楼外楼公司的人就缠住我跟我要钱。

  中介翻墙入室抢钥匙

  随后的骚扰进一步升级。投递信件威胁,之后竟派人翻墙入室。陈小蓉在纸上记录着,6月23日,从室外投进一封信。信中内容是,“陈小芬:我公司现已查明,购买文思新村的购房人是你的亲姐妹,现郑重告知:请你于三日内(2006年6月27日前)将应付中介佣金(购房价1.4%)交到我公司,逾期我公司将诉至法院,你将承担双倍违约责任。”最后署名是楼外楼不动产有限公司。

  “6月27日,一个男子到家里要求装修工人停工。6月28日下午4∶30左右,4名男子敲门入室未果的情况下,其中一名男子强行翻墙入室,要抢工人的工具。在工人的反抗下,该男子没有得手。后来进入房间的男子偷偷地将房子钥匙拿走,后来被工人发现,追出室外,又在邻居的帮助下,才将钥匙拿回来。”陈小蓉说。

  对翻墙入室一事,楼外楼公司王总解释为,操作事情的时候失当了,他们只是想拿到中介费。

  中介认为对方是逃单

  记者从原房主宋女士口中了解到,文思新村的房子是她个人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没有委托中介公司卖房子,也没有与哪家中介签订卖房的协议。

  楼外楼中介公司王总表示,对陈小芬的事情他很清楚。

  “陈小芬和陈小蓉是两姐妹。陈小蓉买房,先让陈小芬跟着中介看房,然后又背着中介跟房主买房,这是标准的逃单行为。这个事情公司花了很多时间调查清楚了,马上律师函就送过去给陈小芬。”在交谈过程中,王某一直强调,陈小芬签了看房单,只要签了看房单就得给中介费。找陈小蓉要钱就是因为她与陈小芬是姐妹关系。

  对房源信息从何而来的问题,王某随后的说法是,“我们的房源信息从哪边来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们从网上摘抄信息犯什么法,这是正常现象。你签了看房单就得给钱。我找你太容易了,你买了房子就是跑不掉。”

  昨天19点,楼外楼公司的王总回电表示,文思新村的这套房子信息,公司也是从网上得知的。

  房子被陈小蓉买走后,公司也报了警。当时陈小芬矢口否认与陈小蓉的姐妹关系。“我们从很多方面进行了调查,陈小蓉的房源信息就是从我们公司得到的。”王总再三强调。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徐明珠律师认为,中介公司取得佣金的前提条件是房源必须是中介公司自己的,交易成功后中介才能获得买房人的佣金。

  楼外楼中介公司既没有取得房源,陈小芬也没有从其手中买下房子,房子根本就没有形成买卖关系,也就没有产生佣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