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平方米工棚竟住15名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1 新民晚报

  

18平方米工棚竟住15名工人

  在工地干活的建筑工人基本上都会居住在附近的临时工棚内,居住条件比较艰苦,甚至在一间18平方米的工棚内竟住了15名建筑工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实在令人难以想象。连日天气炎热,龙华西路一工地的临时房成了“蒸笼”,昨晚一场大暴雨带来的凉爽也没能扫除工人们的烦恼。

  4人挤2块床板

  据了解,上海舜杰公司承办了徐汇苑三期工程,最近由上海华艺公司负责幕墙建设。陈先生和他的8位同事是华艺公司的建筑工人,自6月28日施工起,他们就住在位于龙华西路中山南二路处的工地附近的一栋临时房子3楼。

  根据工地的安排,住进这间屋子的人一天比一天多,到了7月3日已经有15个人合住,屋内的双层床也从6张增加到了7张。尽管如此,床位仍然不够,他们中的4个人不得不2人挤一块狭窄的床板。由于天气闷热,屋内的人又实在太多,大多数人并没能踏实地睡上一觉。

  不料,昨晚从工地收工后,他们竟得知还要再搬进来2个人,陈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仅一部台扇解暑

  记者昨晚来到工人们的这块落脚地。整栋工房内住着数百名建筑工人,晚上大多打着赤膊在室外乘凉。陈先生所住的屋子里现在已经有8张床,工人们的包裹堆放在一旁,空间拥挤得连进出都很困难,闷热的空气能令人窒息。室内没有吊扇,只有一部台扇勉强驱散着一些暑气。

  据工人们介绍,每天当午阳光射入,连床把手都是烫的,人呆在里面和蒸桑拿一样,午睡就更不用想了。由于住在3楼,晚上用水高峰时水压不够,他们不得不到2楼提水上来。“这些难处勉强还能克服,关键是晚上那么多人根本没地方躺。”陈先生说,他们也曾找过负责人,却被告知如嫌拥挤,可自行解决住房问题或与公司联系。

  同在3楼的其他几间屋的入住情况稍好,相对比较“宽裕”,但也住了十来个人。

  昨晚的一场狂风暴雨总算解去一些暑气,工人“庆幸”之余却是烦恼依旧:我们总不至于每天都求老天发慈悲吧,而且据说上海很快要出梅了,接下来的日子更难过。

  经理承诺会改善

  舜杰公司负责该工程的项目经理朱先生表示,这事是由于没有和华艺公司协调好造成的。华艺的这些工人住在这里,让本来就床位不足的工棚显得更拥挤了,他们会尽快与华艺公司取得联系,妥善解决工人们的居住问题。另外考虑到临时房的条件的确艰苦,他们将尽快给房子加上一层隔热层,希望对室内的高温有所缓解。

  实习生吴智建本报记者王勤俭陈浩

  工人们住在拥挤的工棚内本报记者王勤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