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惯匪作案被司机点破 叫你坏我好事?打人!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568路公交车上,黑手蠢蠢欲动,司机见招拆招全力护客。斗胆贼人恶向胆边生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穗法宣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中院获悉一起颇具戏剧性的案件:一伙在568路公交车上伺机作案时被司机点破,恼羞成怒之下群殴司机,激愤的乘客合力将匪徒打得落花流水,抓获其中一人。后来匪徒纠集人马持刀追车救同伙,但被勇敢的司机拒之门外。最后匪徒竟将公交车砸烂泄恨。目前该团伙已落网。

  肖松柏等9人均是湖南新邵县人,他们来广州后相互纠集在一起,干起了公交车上的抢、盗行径。一些公交车司机早就熟悉这群“常客”,但一直无奈其何。2005年5月22日下午,经过事先“踩点”,这伙人又在天河区车陂公交场站窜上一辆568路公交车,伺机抢夺财物。车上人多,他们很快就瞄上了一名正拿手机“煲粥”的乘客,于是其中一人迅速靠近该乘客,同伙则马上按下车门铃,打算一开门就抢机“走佬”。

  但这一切均被杨司机看在眼中。不论他们如何狂按门铃,杨司机充耳不闻,继续开车前行。众贼只好干瞪眼。当车行至黄埔大道珠江纸厂站时,杨司机又特地按响广播,提醒乘客保管好随身财物。乘客随即警觉地各自环顾左右。

  “好事”被搅,恼羞成怒的匪徒将怨气撒向杨司机。他们一拥而上,边骂边冲着杨司机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车上乘客得知事情由来后,义愤填膺,一拥而上将众贼打得落荒而逃,没来得及逃走的一匪被当场抓获。

  失手之后,肖松柏等人恼怒地跑回天河车陂十八桥附近迅速纠集人马。随后,十几名大汉骑着摩托车,手持菜刀、水管大喊大叫杀将回来,猛追568路公交车。在科韵路琶洲大桥北站,众贼终于将公交车截停,舞刀弄棒地吆喝要将他们的人交出来。但杨司机就是不开门。肖松柏等终究胆怯,担心警察赶到,遂把凶器一股脑朝车身狂砸狂砍,打烂车门和窗玻璃后才满足地逃之夭夭。

  警察随后迅速赶到,将就擒的贼人带走。两天之后,肖松柏等8人纷纷落网。警方还查出这伙人在事发前两天晚上,已在天河成功作案两起,抢走两部手机。

  2006年3月6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一审分别判处肖松柏等9人一年半至两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一被告人不服,上诉至广州中院,被驳回,维持原判。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