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炎热市民戏水避暑 湖里游泳者扎堆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几天持续高温,一些市民忍受不住,纷纷到湖泊中游泳避暑。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经过江宁开发区百家湖时,发现这里的湖水中已聚集有20多位游泳者。大家在东侧湖边快乐戏水。一个刚从水中爬上来的中年男子说,这里湖水清澈,这么热的天在湖水中玩,很是舒服。但他说自己很注意安全问题,下水前都要先做一些运动,然后带上救生圈。“安全最重要,不然出事就晚了。”

  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记者发现一部分人根本不采取任何安全措施。记者发现,在百家湖边,禁止游泳的字样随处可见,可大部分人对这样的警示根本不放在心上。“其实不用警示的,谁不知道要注意安全,再说哪那么容易出问题啊。”有游泳者这样对记者说。

  在花神湖,同样有不少人在游泳,许多游泳者根本不做准备活动,也不携带任何救生设备,就跳入湖水中戏水。“至于安全,哪能一点风险没有啊,注意点就可以了。”不止一位游泳者这么说

  “花神湖以前游泳死过人的,湖水比较深,很容易出问题的。”市民张先生就住在湖附近,对这里的情况很清楚,他觉得一些游泳者的安全意识太淡薄了。实际上,对于在湖泊溺水身亡的事,本报曾多次进行过报道。希望大家在户外游泳注意安全,不要让悲剧重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