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弊案沸扬时台一诈骗集团见机以“简水绵”名义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陈水扁亲家所涉台开内线交易等案近来闹得沸沸扬扬,诈骗集团见有机可趁,日前假借扁亲家母简水绵的名义向其友人陈姓妇人调头寸,陈妇不疑有诈,接连五次共汇款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至人头帐户,事后连络上简水绵才知上当,案由警方侦办中。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陈水扁亲家赵玉柱、简水绵在台开炒股内线交易案爆发
,赵建铭被收押在土城看守所后,刻意低调,外界难以连系,如今却成了诈骗集团利用的幌子。

  据了解,一名家住台北市、与简水绵熟识的陈姓妇人,日前接获自称“简水绵”的电话,称近来因官司缠身,家中有急事需要用现金,希望陈姓妇人能借钱应急,陈姓妇人接到电话当天,即前往银行汇款5万元至“简水绵”指定的邮局帐户,半小时后,“简水绵”又向陈姓妇人表示尚缺20万元,陈姓妇人又汇款至指定帐户。

  隔天,陈姓妇人又接获“简水绵”来电调头寸,陈姓妇人接连二次再汇出55万元;第三天,“简水绵”又向陈姓妇人借钱,陈妇认为“简水绵”如此筹钱可能与赵建铭的台开案即将侦结,而事先筹措交保金有关,于是再汇20万元至指定帐户内,直到6月底,陈姓妇人连络上简水绵查问借款一事,才知简水绵从未向陈姓妇人借款。

  据查,陈姓妇人于3天内汇款五笔共100万元,至“简水绵”指定的帐户,这些帐户全是人头帐户,而陈姓妇人被骗的情节与一些“猜猜我是谁”假借友人名义的行骗方式雷同,只是因“简水绵”名气大,致陈姓妇人一时失察而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