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百农民凑钱拍DVD为半岁婴儿找"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父亲死亡,母亲患间歇性精神病,剩下一个不到半岁的婴儿。重庆武隆县走马村的居民不仅捐钱捐物,还请人制作了为婴儿求助的DVD光碟。

  昨日,来重庆的武隆县巷口镇走马村花房子农业社社长、55岁的王兴荣掏出用白色手帕裹着的DVD和求助信,对记者说:“这是全村人的心愿”。

  王所在的走马村有个五个月大的婴儿,父亲叫佘启美,50多岁时跟流浪女冯志琼结婚。今年5月,佘启美因犯病,淹死在工地水池里。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冯志琼生活不能自理,不时还会伤人,无奈,村民们自动担负起了照顾婴儿的任务。

  “我负责喂猪,给孩子买奶粉。”王兴荣说,他每天要去佘启美家三次,以确保孩子有饭吃。有时冯志琼犯病,王就把孩子接回家,和社员们轮流照看。“我们至今都向冯瞒着佘去世的消息。”王说,怕冯受刺激发病伤害孩子,全社400人共同严守秘密。

  记者在DVD播放画面中看到,冯母子住在山坡下一间破木板房里,屋里有一张烂木桌和木板床,地上有一个圆簸箕,这些便是佘启美家所有的家当。

  据了解,巷口镇政府已拨出2000元救济金。为了让孩子生活正常、有保障,村民们录制了一盘DVD,想为娃儿找个好心“爸妈”。“大家凑了200元拍的,专门从镇上请的摄影师。”

  王说,录制那天,全社400名社员都来了,佘启美的邻居佘方高是最熟悉佘启美家情况的人,面对镜头,佘方高眼泪哗哗地掉,说不出一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