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民企“试水”影视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1 乌鲁木齐晚报

  □投资方:文化产业前景大好 □文管部门:民企加入是有力推动

  新疆勃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仁和这两天在北京有些寝食难安,首次试水影视制作的他正在等待市场的检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正在决定是否购买他和新疆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主旋律影片《最后的小站》。

  就在他焦急等待的同时,《最后的小站》昨日在首府举行了首映式,随后还将作为建党85周年的礼物在首府各大影院上映。如果这部影片能收回成本,吴仁和将作为新疆第一个试水影视制作的民营企业人为后来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也为他自己积累下继续打拼的资本。

  吴仁和非常看好文化产业的前景。“当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时,文化必然会成为一种新型消费,文化产业自然大有可为。”吴仁和说,就是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下,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最后的小站》的剧本后,毅然迈出了进军文化市场的第一步。

  新疆电视台党委书记石永强对吴仁和的这种勇气和行为大为赞赏。他认为民营资本进入影视领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只是新疆在此方面起步较晚,可喜的是终于有人走出了这一步。

  据石永强介绍,近几年新疆电视台拍摄了几部电视剧,虽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最初寻找合作伙伴时都是伤透了脑筋,新疆本地没有一家民营企业愿意把钱投进来,最后几部电视剧都是在内地寻找的合作伙伴。“没人投资,就是有再好的题材也没法拍”,石永强说:“民营资本的介入对新疆影视界出新品、出佳品方面将是有力的推动,同时好的作品也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毫无疑问这是双赢的事。”

  其实在吴仁和之前,已经有些民营企业开始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尝试。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黄永军说,新疆的民营企业开始把触角伸向影视界,说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文化产业的美好前景,同时也会促进新疆的文化产业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云辉 王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