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爱聘保姆式家教 大学生:没面子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学校放暑假以来,既能当老师帮孩子补习功课,又能当保姆照料饮食起居的保姆式家教受到家长追捧。然而由于很多大学生不会或不屑做家务,这种新型家教在家教市场上出现断档。

  昨日在江北区一家家教中介所里,记者正好碰到家长汪女士领着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来约见家教老师。汪说:“我和爱人上班都挺忙的,孩子放暑假在家没有人看管,于是想请
个家教老师到家里来陪她学习,顺便照顾一下她的生活。”对于选择老师的标准:要找重点大学女生,性格要开朗的,衣着打扮要朴素一点,还要与女儿投缘,能很好地相处。

  据家教中介所介绍,这段时间很多家长都来咨询能不能请到这种保姆式家教,提前预约登记的家长已有十多位。保姆家教都采取包月制,月收入在1200-1500元,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份不错的假期工作,但目前介绍成功的只有两位。

  这一方面是因为家长对保姆家教的素质要求较高,另一个原因是很多大学生并不愿意“委身”做这类“高级保姆”。在这家中介所里,有140多名登记在册的大学生家教老师,但是愿意同时承接保姆业务的不过10多名,其中没有一名男大学生。做不来饭,是大学生们碰到的最大难题。也有很多学生不原意接手做家务,觉得有点掉价,如果被同学知道了会很没面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