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少林增添妩媚 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赞叹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为少林增添妩媚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赞叹连连

  七月三日,国际旅游小姐在少林寺山门外雨中欣赏少林武术表演。当日,二零零六国际旅游小姐到河南登封少林寺游览。中新社发 慎重 摄

  

为少林增添妩媚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赞叹连连

  7月2日,参加2006国际旅游小姐郑州巡游的各国佳丽聚集郑州黄河大观别墅区。她们对这里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山水别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郑州七月五日电题:八十七位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赞叹连连

  作者赵晖

  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迷人的景观,魅力中原在夏日耀眼的光芒中迎来了一批炫目的贵宾——来自世界八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七位国际旅游小姐。自六月二十九日始,经过五天的巡游,世界佳丽们对河南给予高度评价,她们异口同声地称赞“河南是个美丽的地方”,五天里,“I LOVE HENAN”成为记者听到的最多的语言。

  “我以前没有到过河南,郑州比我想像的更现代化、更美,城市很大。身为旅姐,我会更好地推介河南。”整洁的路面,热情的人们,欢庆的锣鼓,喜庆的秧歌,加上不绝于耳的“Hello”、“Hi”、“你好”等问候声,让参加花车巡游的中国台湾小姐周宜君差点“珠泪横流”。她说,这里的舞狮、舞龙表演让她感觉好像回到了家,因为台湾也有很多传统表演,中华文化是相通的,两岸是一家人。

  三日上午,霏霏细雨中显得无比青翠和神秘的嵩山少林寺,因为八十七位国际旅游小姐的到来,增添了几分妖娆和妩媚。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们模仿四岁孩儿的童子功,练起虎虎生风的少林拳,玩弄爱不释手的少林纪念品,尽情地感受着名刹古寺的韵味和魅力,贪婪地使用着手中的照相机。

  “今天能见到真的武术,太激动了,可惜的是我们明天就要去另一个城市了,真有点遗憾。”巴基斯坦小姐言语中透露出万分不舍。马尔代夫小姐林云除毫不吝惜她的赞美,还开玩笑说:“我将来结婚生男孩儿的话,一定把他送到少林寺练习武术,让他天天表演给我看。”

  在世界一流建设水准的郑州郑东新区及国际会展中心,来自乌克兰的记者维拉斯迪被这里的时尚和现代震撼。“这座城市太棒了!河南是古老的,又是现代的,不到这里,我无法体会她的魅力。”

  几日来,哈萨克斯坦小姐总是捧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一直在写个不停。她说:“我要记录下河南之行的一切,包括我对这里的感情。” 塞尔维亚小姐则用英文给记者写下“我喜欢郑州,郑州太美了,我被这里的古老文化所折服”,作为她留给河南的宝贵纪念。

  一处处风光秀丽的景点,一件件震撼人心的古文物,一幢幢独具特色的建筑,一个个热情似火的中原人,包括这里的烩面、黄河鲤鱼,让世界佳丽们为之倾倒,为之向往。

  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全球推广主席刘镔澳表示,河南之行给国际旅游小姐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和组委会一起,致力于向世界各国推介河南,让更多的国外游客和国际旅游小姐一道来感受河南古老的文明和美好的现在。刘镔澳同时表示同意将二00七、二00八、二00九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放在郑州举行。

  “得中原者,得天下,游中原者,知中华。美丽的河南与世界距离更近了。”面对旅姐们对河南的盛赞,河南省旅游局局长杨盛道如是说,“我们把‘世界上最美丽的人’请到河南,亦希望她们把最美丽的河南介绍给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