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苑家园凶杀案当天告破 嫌疑犯竟是该小区保安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01 北京娱乐信报

  “死者家就是因为窗户没关严,才给凶手入室盗窃提供机会的。”朝阳区北苑家园紫绶园13号楼207室入室抢劫杀人一案,目前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朝阳警方在不到24小时内就将此案破获,凶手为该小区保安队长闫某。对此,小区居民称他们现在每天都会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现场侦查

  监控录像锁定一嫌疑犯

  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室内的两人已经死亡。经确定死者为一男一女,并不是之前媒体所报道的是一对母女。通过室内被翻动的痕迹,警方初步判定为盗窃杀人案,并且确定死者的死亡时间为6月29日零时许。

  据小区的保安称,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即调取了当日凌晨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警方发现零时有两名男子进入了该小区,形迹非常可疑。经过业主和保安对监控录像的辨认,发现其中一人与小区保安队长十分相似。

  警方立即传唤保安队长,但保安队长却不见了踪影。警方认定,保安队长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开始查找此人。

  警方排查

  案发当晚抓住行凶男子

  据了解,保安队长名叫闫品三,20岁,内蒙古人。警方对火车站、高速公路出京路口和长途汽车站进行排查,最终于当晚11时左右,将准备逃跑的闫某抓获。

  据了解,由于闫某任小区保安队长,因此当他了解到207室平时住着一位带着孩子的单亲母亲后,遂起了盗窃之心。当晚闫某在巡逻过程中发现207室的窗户没有关严,他便爬了进去。

  由于闫某爬进去的那间卧室没人居住,他只从一件外套中翻出了100元钱。不甘心的闫某摸黑向客厅走去,不想却将熟睡的女事主惊醒。事主大声呼救,闫某见事不妙,冲进厨房拿出菜刀,将女事主砍倒,随后又将屋内另一位男子砍倒后逃离。据了解,这位女事主的孩子当天不在家。

  居民惊讶

  没想到凶手是保安队长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小区门外有一名保安站岗,进入小区不需要登记。小区内乘凉的居民正对几天前发生的血案议论纷纷。“真没想到杀人的是保安队长。”居民刘先生说,他们并不认识闫某。

  刘先生称,昨天早晨他在电梯间看到一张关于此事的公告,但是随后就被小区保安撕下。“物业的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是谣传,让我们别信。”

  

北苑家园凶杀案当天告破嫌疑犯竟是该小区保安队长
事发房间

  阳台窗户仍没有全关上

  在13号楼左侧,那间在几天前发生惨案的207室房间阳台窗户仍没有完全关闭,而在事发当晚,凶手就是从这里进入房间,将屋内俩人杀害的。一位居民说,屋内这一男一女平时不怎么和邻居来往。

  居民反映去年住在2楼的几户人家曾经被盗,这其中就包括207室。“他们家那晚阳台窗户没关,而其他家门窗都紧关着。”

  记者在小区看到,大多业主家的窗户都关着。“这事发生后,就连住在高层的人家也不敢开窗了。”一位居民无奈地说。

  与207室对门的202室业主杨大爷说,事发当天他们不在家。“我只知道对门住的是一男一女,都是40多岁。”对于凶手为小区保安队长,杨大爷很愤慨。同时,他还不住地叮嘱老伴将自家门窗检查好。

  物业员工

  “看报纸后才知道此事”

  就在记者从杨大爷家中出来后,碰到几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保安。当记者问他们从何处应聘来小区任保安时,几名保安均表示他们是通过正规渠道来此工作的。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试图采访。但是几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是看报纸后才知道有此事发生,其他的并不知情。

  有小区业主表示,关于保安杀害小区业主一事,他们会向物业公司索赔。

  【给您提醒】

  1.出入小区的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上,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朋友或随便为陌生人开启防盗门。

  2.家里的各个门、窗、排气口、空调口要经常检查,窗、门损坏要及时更换,出入家门随手关门,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要及时更换。要注意固定锁体锁扣部位的门体、门框是否牢固。

  3.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股票、债券、金银首饰切忌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存放。

  【新闻回放】

  6月29日凌晨,朝阳区北苑家园紫绶园13号楼207室的两人在家中遇害。朝阳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现场实施勘查,截至20时许才解除警戒。

  信报记者 田北北 实习生 郭莹/文

  读者 于先生/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