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清洁工烫伤后的医疗费谁来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2:40 齐鲁电视台

  昨天,我们报道了这么一个事,济南女清洁工李连兰不小心掉进了一个热水坑,双腿被烫伤,必须立马做手术,可就为4万块钱的手术费,几家相关单位,是谁也不肯把帐算清楚啊!

  今天,记者来到了济南热电公司办公室,因为病人家属一直和有关方面谈判,记者先向热电公司的一位工组人员了解情况,济南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肯定是自来水公司
的水泄漏了以后,把我们的管道给浸泡了,其实啊,这里面拐了一个弯,并不是我们的责任。”

  那么,热电公司到底有没有责任呢?

  热电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说:“我们的蒸汽没有泄漏,正常供热,是自来水泄漏了,浸泡了管道之后才使凉水变成热水的。”

  李连兰的家属:“你再推托责任,那凉水也变不成热水啊!”

  李连兰的家属认为,因为热电公司的管道保温不好,自来水浸泡管道之后就变成了热水,所以才烫伤了李连兰,而热电公司认为,他们的供热管道保温没有问题,是自来水泄漏导致李连兰烫伤的,他们应该找包工头解决问题,“属于工伤,应该找单位,单位再给我们协商,而不是直接找我,程序上有问题。我还没有搞清怎么回事呢,就抓钱给你可能吗?”

  李连兰的家属:“你甭管谁的责任,先给病人看病要紧,让谁摊上这种事能受得了?”

  争来争去,矛盾的最终焦点还是集中在手术费上,李连兰的家属希望,甭管是包工头一方,还是热电公司一方,先垫付上一部分手术费,毕竟救人要紧呢!

  而热电公司虽然承认自己有责任,但还是不肯出钱,“我有责任,可是到底责任多大,我应该掏多少钱呢?没有认定责任之前,我一分钱不掏。”

  热电公司觉得李连兰是在上班时受得伤,属于工伤,医药费应该先由包工头垫付。而包工头却一直回避正面解决问题,家属要是找他,他就只能再找热电公司。

  争来争去,还是为一个钱字,但钱真的很重要吗?难道比一个无辜女工的命更重要?树辉承认,钱真是很重要,因为它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现在不是争论的时候,是救人的关头,拜托各位,不要再装糊涂了。(记者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