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3名女子自杀 1人疑夫包二奶另2人患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3名女子自杀1人疑夫包二奶另2人患精神病

死者朱藉华(右)与黄少芳生前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3名女子自杀1人疑夫包二奶另2人患精神病

死亡约会示意图


香港3名女子自杀1人疑夫包二奶另2人患精神病

工作人员将尸体运离现场


香港3名女子自杀1人疑夫包二奶另2人患精神病

死者之一朱藉华的母亲伤心欲绝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天水围天华邨发生骇人听闻的集体自杀事件,一名中年妇女疑受丈夫“包二奶”困扰导致精神失常,于7月4日约两名同样精神有异的女性朋友在家各自写下遗书,一同烧炭自杀。3人的一位朋友5日中午登门造访,发现异常报警求助,消防员破门入屋时,3人已经死亡。

  友人报警尸体被发现

  案发现场为天华邨华佑楼11楼一单位,死者之一黄少芳(39岁)为该单位女户主。据悉,黄与任职货车司机的李姓丈夫育有一对子女,包括16岁长女及12岁幼子。警方还未能联络到其身在内地的前夫协助了解情况;黄的一对子女则由祖父母照顾。黄生前有精神病及企图自杀兼伤害儿子的记录。至于另外两名女死者,分别为未婚女子朱藉华(31岁)及已婚妇人纪晓丽(38岁)。

  事发4日下午1时40分,一名女子上门找黄少芳,由于无人应门,又无人接听电话,感到可疑,于是报警怀疑有人被困,生命有危险。警员、消防员及救护员先后到场,决定破门进入调查,当消防员打开铁闸及大门时,赫然发现厅中近墙边、房间门口及大门侧,共有3名女子昏迷,

客厅中央则放有一个铁煲及铁丝网,上面放有仍冒烟的炭,于是怀疑3人在屋内集体烧炭自杀。救护员立即对3名女子进行检查,但不久就证实3人已经死亡。

  生前曾邀好友同赴死

  据天水围区议员周永勤表示,黄少芳最近曾主动与他联络及会面,其间曾透露丈夫“包二奶”。

  4日傍晚,一名女子向周永勤表示认识3名死者,常有聚会,知道3人常有轻生念头,过去有人提议既然不开心,不如大家一齐死,但被她婉拒,怀疑这次3人知她没有死念,所以没有邀请她赴约。3名女死者生前同样患上精神病,她们在青山医院治疗时认识,平时常相约聚会及寻乐。直至日前,有人提议于4日往黄的住所一齐唱K、饮酒作乐一番后再一同烧炭自杀。

  据黄少芳的邻居透露,黄经常招呼女性友人回家唱卡拉OK、喝酒。

  遗书:有人陪我,不想做人

  警方在屋内共发现4封遗书,其中2封为黄少芳留下的,其余2封则分属另外2名女死者,内容大致告知家人“生无可恋”,其中一页遗书的内容大致是:“契妈,有人陪我……我自私走了,没有照顾你一生……不想做人。”至于3名死者的死亡时间、生前是否服食过药物或饮酒,则需稍后剖尸检验才能确定。

  黄少芳的儿女知道母亲去世后,非常悲伤。祖父母为了不让两孙儿受到骚扰,谢绝媒体采访。

  警方初步确认为自杀案

  天水围分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曾鸿烈表示,事发住宅内并无任何打斗、搜掠的痕迹;3名女死者也无挣扎及表面伤痕,初步确认为自杀案。警员在调查中发现,一名死者去年涉及多宗刑事案件,包括三宗藏毒及一宗偷窃。

  陪死两女身世坎坷精神异常

  发烧损智力因病失工作

  死者之一朱藉华来自单亲家庭,为家中长女。朱母4日晚表示,女儿三岁丧父,两母女1986年由内地来港定居,居于元朗朗屏村,她一人将两女儿抚育成人。

  朱母说,可惜天意弄人,本来读书成绩良好的长女,在中学三年级时发烧而脑部受

  损,痊愈后成为精神病人,曾入住青山医院(精神病医院)一年,生前一直需要定期服药及复诊。

  朱母还透露,朱藉华从未谈过恋爱,但非常喜爱小孩子,与黄少芳是在青山医院复诊时认识,半年前更离家搬到天水围与黄同住,每隔两周始回家探望一次。

  上周六晚,朱藉华回家,当晚因为洗碗问题母女发生口角。3日下午,朱藉华接到黄少芳电话出门,朱母虽曾劝阻,但没能让她改变主意。朱母伤心表示,假如她听话不出门,就不会烧炭死亡。

  另外,朱藉华曾经从事保安工作,后来被发现患有精神病而被解雇。朱母称,由于黄少芳与纪晓丽曾到她们家留宿,所以知道她们的家庭情况。

  性格古怪孤僻爱看电视唱K

  另一名死者纪晓丽,邻居透露她已经离婚,现在与读中学三年级的14岁女儿同住。邻居形容纪晓丽性格古怪,平时绝少和邻居打招呼,所以邻居都不知她姓什么。

  邻居又称,纪晓丽每次回家,都要等其他一同上楼的邻居进屋后,她才开门回家,好像怕人窥见其家中情况。

  纪晓丽非常喜爱看电视及唱K,经常相约年纪相仿的三五知己到家里,由下午一直唱到晚上,这让邻居们非常不满。不过,近日邻居们都很少见她出现。

  烧炭主谋 多次自杀虐子

  相约两女友烧炭自杀身亡的黄少芳,曾经多次自杀及虐待儿子,社署向法庭申请保护儿童令,将其子交由祖父母照顾。

  女儿自出生后一直由居于天耀的祖父母照顾,幼子则与父母同住。幼子出生不久,黄与丈夫感情破裂后,丈夫则往内地长住,黄与幼子相依为命,靠救济金过活。黄曾多次企图自杀,并威胁要伤害其儿子。2002年12月,黄少芳在天华住所睡房割脉、服药及烧炭自杀,浓烟涌入隔壁房间,险些使其儿子陪死。警员到现场后,黄又以跳楼威胁,最后由消防员破门入屋救出母子。

  事后,医务社工(社会工作者)曾安排黄少芳入院就医,并由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跟进。去年5月,黄少芳又致电社工表示已经喂药给儿子吃,并准备带儿子去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社工立即报警求助。警方数日后才寻回两母子。之后黄的儿子由政府安排给祖父母照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