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盗窃他人银行密码 18万认购豪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1 国际在线

  网上窃银行卡购买18万元轿车

  被“黑客”攻击后,大学毕业生蓝某便开始在网络上恶意攻击他人。成功盗窃他人网上银行密码后,蓝某通过网上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价值18万元的“领驭”轿车。昨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将蓝某逮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蓝某现年24岁,为河北省承德市人,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不久,蓝某于2005年9月来到上海,在一家电脑软件制作公司任职。

  蓝某精通计算机,又酷爱网上游戏,因此,他成为一名小有名气的网络高手。

  今年2月的一天,蓝某突然遭遇一名网络“黑客”的攻击,不能登录自己的游戏。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反攻击”后,蓝某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但此时,他原先所拥有的虚拟“装备”,已被该名“黑客”全部抢走。

  身为网络高手,却遭遇他人的网络攻击,蓝某觉得“很丢脸”,他决定网络攻击别人,进行报复。

  2月15日,蓝某在网上找到了一些可以被他“攻击”的电脑,并迅速锁定其中一台用户进行攻击。蓝某通过自己的邮箱,将“木马程序”发给了这台电脑的用户沈小姐。

  沈小姐是某银行的员工。当晚10时许,不明真相的沈小姐打开了蓝某发来的“邮件”,不幸“中招”。就在这时,蓝某的电子邮箱中,收到了一封回复邮件,上面记录着沈小姐的银行卡号和密码,以及她曾浏览过的上海银行“网上银行”网页。蓝某用沈小姐的卡号及密码登录该网页,沈小姐卡内的资金运作及资金明细表一览无遗。

  轻松获得巨额钱款,蓝某便开始了消费。获得钱款的第二天上午,蓝某就找到一家汽车代理商网上付款银行,用沈小姐的银行卡成功进行了一笔18万元的交易,为自己成功购买了一辆“领驭”轿车。

  然而,沈小姐发现自己银行卡巨款被“黑客”侵食后,就向警方报了案。一星期后,拿到轿车的蓝某被警方抓获。被抓后,蓝某承认了盗用沈小姐银行卡的事实。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