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掉头车每日多达上百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国和路政通路上匝道口成险情多发路段

  昨天凌晨,在国和路近政通路口,一辆轿车越过双黄线违章掉头,由于过于突然,跟在其后的一辆8路公交车避让不及,方向失控,一头撞上了路边的高压电线杆,导致国和路沿线上千户居民停电。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路口的违章掉头车每分钟有4至5辆。

  公交车避让不及车身失控

  昨天凌晨0时20分许,上海正经历一场暴雨。此时,在国和路由南向北近政通路口,一辆轿车在左侧转弯道上突然停车掉头。当小轿车的前轮跨越路中央的双黄线,整个车身横在路中央时,轿车的尾部占用了道路中间的一根直行车道。在这根直行车道上,一辆8路公交车正在快速通过路口。公交车司机突然看到前方掉头车的尾部占用了自己的部分车道,习惯性地向右打了一把方向。因为路滑,公交车立即失控向右侧机非隔离带撞去。

  “轰”地一声,公交车撞上了隔离带上的一根电线杆。掉头的小轿车在看到公交车出事后,趁着夜色悄悄开走了。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出事故的8路空调公交车将高压电线杆连根撞断,汽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保险杠被撞毁,前挡风玻璃破碎,电线杆被撞断后并没有倒下,而是斜在马路上。事故造成国和路沿线千余户单位和居民家中停电。为了不影响居民晚上用电,电力部门临时抢修了损坏的电路,但并没有马上更换电线杆,而是用了一辆吊车将电线杆吊好。直到昨天上午,更换电线杆的工作才正式展开。到昨天下午1点左右,全部维修工作结束。

  违章车每分钟4、5辆

  昨天上午,就在电力部门更换新的电线杆时,离施工地点不远的国和路双黄线上,仍然有接踵而至的违章掉头车。记者昨天在现场统计,平均每分钟大约有4至5辆车跨越双黄线掉头。

  在国和路政通路口,向左转弯的车道并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也就意味着该路口可以掉头。不过,在国和路上,路中间的铁栅栏并没有一直安装到路口,在距离政通路约10米的地方,铁栅栏就到头了,取而代之的是三根塑料隔离墩。记者看到,最靠外侧的一个隔离墩已经被车轮压断了。

  从隔离墩到路口的路中央画着双黄线,掉头的车辆就是在距离路口10米的双黄线上频频违章。记者发现,每当有车辆掉头时,国和路双向行驶的其它车辆都要受到阻碍。

  掉头车都为上中环

  在五角场地区,只有国和路一个中环线上匝道,所以在此掉头的车辆非常多,几乎每一辆掉头的车都为了上中环线。据路口一位开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每天有上百辆车违章掉头,这些违章车其实就为了少开10米的路,“警察在的时候,违章的现象几乎没有,但是只要警察一离开,跨越双黄线的违章现象就出现,刹车的声音也多了起来。”

  □记者王业斐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