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求职信附写真集 半夜引来骚扰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8 河南报业网

  大河网讯 (记者郭晨晨) 淡蓝的牛仔超短裙,嫩绿的蕾丝吊带衫,一组“清凉”惹眼的写真照随简历投递给心仪的公司后,不想聘书没等来,等来的却是公司一名负责人半夜不断传来的几十条骚扰短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头疼”事,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杨婧(化名)真是有苦难言。对此,省人事资源中心专业人士建议求职者在注重个性的同时,还应切合职业要求,有个度的把握。

  市场营销专业出身的杨婧对美容行业一直非常有兴趣,今年刚毕业,她就把自己的就业目标瞄准了几个国际知名的大型化妆品公司。“除了一份制作精良的简历,我总觉得自我展现得还不够。”杨婧说,在朋友的启发下,她就去郑州某知名摄影工作室专门为求职拍摄了一套写真集,拍摄的动作一个比一个惹眼、性感。“拍这组写真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表现自己。我想,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吸引那些大公司的注意,还能加深他们对我的印象,谁知道却给自己找了这么大的麻烦。”

  火辣辣的写真照随简历寄出后,把握十足的她却在两天后收到了该公司的邮件回复。“邮件里对我简历里的成绩和经历都表示了肯定,却认为我的个人形象和气质与企业文化不符,因此决定不予聘用。可不聘就不聘呗,公司一名负责人带有肉麻话的骚扰短信却总在半夜不断传来,我都快被气疯了。”

  “如此吸引眼球的求职方法不可取”。对此,省人力资源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眼下不少求职者在制作简历时极力凸显个性,虽然创新本身无可厚非,但也应有个度的把握。(今日安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