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学雷锋 今朝求“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8 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客运站,一个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子站在路边等出租车。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一辆辆出租车从他身边经过,他却熟视无睹,直到看到一辆印有雷锋标识的出租车,他才伸出了手。“我年轻时也学过雷锋,做过见义勇为的事儿,现在我身体不好不能走了,您能帮帮我吗?”他对这辆雷锋车的司机周师傅说。周师傅询问了他的情况后,给本报打来了求助电话。

  “我家在辽源东丰县,现在双侧股骨头坏死,昨天刚来长春。我相信长春雷锋车队的司机们——能开雷锋车的人都是有爱心的人,他们一定能帮我!”53岁的梁国华向记者说。

  曾经拉住惊牛避免事故

   梁国华介绍,1982年10月,他在原辽源市东丰县传染病医院上班。“一天我正要下班,一只疯狗突然窜进医院,径直跑进了病房。”情况紧急,他抢过院长手里的铁锹,抄近路就冲进了病房。“进屋时狗刚好跳上了一位70多岁老汉的病床,正张口要咬,我抡起铁锹就打在了狗身上,它当即趴在了床上,嘴正好碰到老汉的膝盖。”

  1986年6月的一天早上,刚送完孩子上学的梁国华骑着自行车经过纸箱厂时,看到两头牛拉着一辆空车疯狂地从坡上往下跑。“当时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路上有很多人。”梁国华撇下自行车猛地冲上去抓住缰绳,“牛跑得太快了,还是下坡,我跟着跑了100多米才抓住牛鼻环,让牛停下来。”

  遭遇车祸后身体每况愈下

  

  “1985年12月5日,这一天我不会忘记。那天单位安排我到双辽送药,雪天路滑,我开的四轮拖拉机车在路上翻了,我被压在了下面!”梁国华住了一个多月院就回单位上班了,“当时身体恢复得还行,要不然怎么能抓住惊牛呢!”但4年后,梁国华渐渐感到前胸后背隐隐作痛,喘气都受影响,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脊部粘连性蛛网膜炎。为治疗,他服用了大量的激素类药物。但到了1990年,他的双腿也疼了起来,“后来被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医生说如果不彻底治疗将来就会瘫痪。”

  “现在,每月800元的退休金已经不能维持我的医药费了。”现在梁国华的腿已经抬不起来了,他只能靠着双拐一点一点往前挪。

  求技术谋生治病

   2003年8月20日,梁国华被认定为六级伤残,属于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我想做个力所能及的小生意,也好攒钱治病,但是现在却没有资金。”面对记者,他掉下了眼泪,“我希望有人给我指条谋生的出路,或者教我一些技术。”梁国华说,他想搞养殖或其他生意,挣了钱好治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