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下暴雨多处水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建新报道前天夜间,暴雨突袭锡城,由于雨量大持续时间长,一些地方排水不及造成“水患”。昨天,本报热线接到很多“诉苦”电话,其中上马墩200多米的路面积水造成骑车人摔倒车辆通行不便,96岁老人的家中进水达小腿深,一商店的饼干等货物被浸湿。

  昨天上午10点30分雨停息。东门立交桥东面坡上,一个绿色的窨井盖子上向上涌出
两股“喷泉”(见图),水顺着坡面向下流。很多骑车人到这里都小心翼翼,绕过路中的“喷泉”。一老人说,地下的管道排水不及,窨井盖子上的两个孔便成了急流喷出的口。

  上马墩63路公交站向东200多米,坑洼不平的路面不同程度积着水。每有汽车经过时,都激起大量的“水花”;骑车人经过时,得费力蹬踩,有的人骑不动只好下车一脚踏入水中。市民高先生说,这段路高低不平,一下大雨就积水,他亲眼看见数名骑车人摔倒在水中。崇安区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能靠临时撬松一些窨井盖来加快排水,要解决积水问题必须翻建马路。

  新区南站卫星村的刘先生家里进了水,旁边的化粪池不畅,水一直向上漫。他家对面的96岁的老人家里进水深齐小腿,而屋子外面的积水更是达膝盖。老人家的保姆昨天凌晨4点就起来,把屋子里的水向外舀,直到上午11点,才算排完。

  在东亭赛维拉商业广场开副食品商店的潘女士说,前天晚上9点多,水就开始向她店里漫,很快就有齐脚跟深,她们忙着抢搬商品。店里的饼干、盐等都被水浸了,损失不小。这里的马路高低不平,还有一个斜坡,雨下大了水就往店里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