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根餐饮”引发市民热议一些大饭店加盟“龙虾热”流行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3日本报《“龙虾热”为何打起“包围战”》一文见报后,引起广泛关注,许多消费者和餐饮界人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钟先生说,无锡餐饮业确实对“草根餐饮”不够重视。一些大饭店喜欢做公款生意和婚宴、寿宴之类的“现成生意”,缺乏创新和研究。但也有业界人士表示,龙虾只不过是一时流行的,没有长久魅力。因此无锡餐饮企业没有必要全都去追捧“龙虾热”。何况
环境优雅的大饭店在做龙虾上确实存在着一些困难,像龙虾要用手吃,在正式宴席里摆上“小龙虾”,客人就会感到档次降低了。还有“十三香龙虾”之类烹制起来汤汤水水,吃起来满手油腻,很可能会把装潢考究的饭店弄得一塌糊涂。

  争论归争论,记者获悉一些大饭店也开始尝试把小龙虾引进宴席。新锦江大酒店在自助餐里放进了龙虾,结果供不应求。

  本帮“穆桂英”的喜盈阁大酒店也不放过龙虾商机,利用苏北基地高宝湖的野生龙虾做起盐水龙虾、干菜龙虾等适合无锡人口味的龙虾来,同时还推出“鱼肚龙虾汤”、“龙虾泡饭”等菜肴。国家级烹饪大师倪伯荣认为,锡帮菜肴的传世从来就有借鉴、兼容的特点。据悉,三得利等企业也在老体育场摆开了盛大的“露天龙虾宴”,为无锡城的“龙虾热”推波助澜。

  对此,无锡市经贸委流通发展处处长费建成表示,“龙虾热”在时下餐饮淡季是个很好的补充。有这样的市场需求,企业就应该跟进。不过,要从卫生、味道、装盆等方面进一步改进龙虾的烹饪方法,把低档产品包装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