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花园池塘水雨中外溢薛福成故居藏书楼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许,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接到薛福成故居的求助电话,称故居藏书楼有受淹的危险。

  经记者了解,由于抢排水及时,藏书楼最终安然无恙。

  据了解,4日深夜,故居值班人员发现后花园池塘水已漫过石板场地,当时便用水泵
抽水。

  故居只有两台水泵,抽水速度很慢,眼看着水位慢慢接近藏书楼墙基,工作人员又紧急购买了一台水泵,抽水的水泵增加到3台。如此一来,池塘水位降了下去,藏书楼有惊无险。

  池塘水外溢,这在故居还是头一遭。经防汛部门现场排查,故居发生“内涝”主要是由于窨井地下水位太高,导致雨水无法顺畅排放。

  记者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现场看到,藏书楼对面的池塘里荷花正艳,从池塘里伸出好几根蓝色的水管在向外抽水,藏书楼的北墙角处也可以看到同样的水管出口。藏书楼离池塘只有几步远。两者之间有一小块石板场地,场地低洼处有明显的积水。

  而藏书楼的墙基仅比场地高出约30厘米。

  (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