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存在卫生、管理问题 小区游泳池咋成"聋子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游泳逐渐成为人们热衷的运动,许多小区配套的游泳池也已经陆续开放。前几天江宁一小区泳池已经发生了小孩溺死的事故,为此记者近日探访了一些小区游泳池,发现喜忧参半,有的游泳池管理较好,颇受欢迎,但也有不少泳池存在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让人颇为担忧。

  记者首先探访了河西南部的一个小区。这里露天的泳池环境优美、池水清澈,傍晚
时分,游泳池里很是热闹。小区业主张先生对这里的游泳池非常满意,“这里的价格要比游泳馆便宜,而且下了楼走两分钟就到游泳池了,很方便,在家门口游泳的感觉挺好的,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带着女儿来游泳的赵女士也很开心:“女儿放暑假了,以前她都呆在家里哪都不愿意去,现在却很乐意出门了,和小区里的小朋友们一起上游泳课。”记者看到池边有救生员在巡视,便向工作人员询问,救生员是否有相关证书,是否随时在岗,如果发生意外安全能否有保证。结果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救生员都游了几十年泳了,还要什么证书?应该没有大问题。”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奥体中心附近一个已经部分交付的小区,四处打听游泳池在哪。业主路大爷告诉记者,“我们会所里有两个游泳池呢,原先为了卖房的需要,泳池开放过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入住的人不多,泳池的水现在都已经抽干了,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记者来到会所后,发现路大爷所说的两个游泳池果然都是干的,里面一滴水也没有,露天的游泳池里落满了灰尘,民工竟然在室内游泳池的两头拉起了绳子,上面晾晒着花花绿绿的衣物。

  而在江宁某小区的游泳池,记者的朋友表示想办游泳卡,虽然墙壁上“办卡须知”明确要求出示“健康证”,但工作人员收了照片和相关费用后,就麻利地把一张游泳证递给了记者。记者在泳池边看到,泳池的水略显浑浊,水面还漂浮着小飞虫的尸体,卫生状况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业内人士表示,小区游泳池作为为业主服务的配套设施,提升了楼盘的附加值。但是经营小区游泳池要赢利比较困难,首先水费、维护费等成本比较高,而且小区游泳池一般都是为本小区业主服务,消费人群有限,如果对小区以外的人开放,又会给小区的管理带来不便,因此经营难度较大。不少目前还有房源在售的小区,其游泳池还有一个美化环境、吸引购房者的作用,开发商往往会在经营方面给予适当“补血”。其他小区的泳池大多是由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经营,有的则干脆承包给了私人,因此管理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其安全性及卫生问题应当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