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否认收过押金 百名学生舌战校方两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54 国际在线

  随着毕业离校日期的一天天逼近,学校给不给退还200元的住宿押金和10元的电话押金,成了太原理工大学千峰校区部分毕业生关心的首要之事。今日下午,又有近百名毕业生为此前去找校方理论。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日17时许,记者一走近理工大学千峰校区教学楼前,就被数十名毕业生围住。“校方现在根本不承认收过我们的住宿押金。”学生们边说边拿出一些材料。他们说,2002年入学时,200元住宿押金是和600元住宿费一起交的,当时学校只给开了600元的住宿费收据,押金并未开票,而是在学生公寓住宿证背后备注有“入校时交纳住宿押金200元”,并且入学通知书上也有此收费通知。

  见记者采访,两位老师立刻从教学楼里走出来,招呼这些学生到教室协商,并拒绝记者旁听。

  负责处理此事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们所说的200元住宿押金,理工大财务处从未收过,并且这是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杜绝的收费项目。而住宿证后面的备注,是办事人员当时忘记划掉了。至于10元钱的电话押金,有没有收过则需要去问后勤。“今天的协商将持续多长时间,得看学生能不能理解。”该工作人员说。

  17时30分许,记者离开理工大学千峰校区时,仍有毕业生陆续走进协商会场。

  据毕业生称,7月9日他们就应全部离校,之所以之前没找校方理论,是因为今天上午才领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记者 姬仙果 实习生 药晓丹)

  来源:山西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