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醒一梦 女子胡话连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3 法制晚报

  一女子因5年前的一起车祸昏迷不醒 接近植物人状态 昨天她突然醒来——

  5年醒一梦 女子胡话连篇

  母亲:准备让她好好养病 医生:可能因脑内血肿所致 应去精神病专科医院治疗

  本报讯(记者 边雪霏 宋颖 王楠 冯祎)5年前的一场车祸,使当年30岁的向梅(化名)昏迷不醒,状态接近植物人。昨天下午5时许,向梅突然大喊几声后,猛地坐了起来。

  记者赶到向梅所在的朝阳医院研究生宿舍时,她正一丝不挂地躺在一楼大厅内的乒乓球案上,两只腿来回地摇晃着,口中不时说着胡话。向梅的母亲刘女士一脸疲惫地靠在大厅的墙上。

  “2000年11月12日凌晨1点半,女儿开车时发生车祸,头部缝了12针,当时并没查出内伤。4天后女儿的病情已经发展到必须扶墙才能走路了。”刘女士回忆道。

  据刘女士介绍,从2001年3月20日起,她开始陪床照顾女儿,医院单给她们一间屋子以进行日常生活,此时女儿的病情开始恶化。

  “5月份时,女儿已经小便失禁,后来竟然躺着不动了,不睁眼,不说话,和植物人的区别就是,她自己知道吞咽流食,偶尔身体会痉挛似的抖。”刘女士说。

  喂饭、擦大小便、洗身上……从那以后,刘女士每天都一刻不离地守着女儿,可是女儿却再也没看过她一眼,说过一句话。

  “她以前是个开朗的丫头,谁想到会变成这样。”刘女士流着眼泪说,“我每天都盼啊盼的,希望她赶紧醒来。”

  可是刘女士没想到,这一天她足足等了5年多。

  昨天下午5时许,女儿的喊叫声差点将刘女士吓晕。接下来的事情更糟,向梅自己从橱柜里翻出了菜刀提着到处转,神秘兮兮地说要防身。

  正说着,坐在乒乓球案上的向梅又大便失禁了,她拿起菜刀,把污物刮到了地上。刘女士叹口气说:“没想到她醒是醒了,可还是不顺当。”现在,刘女士也拿她没办法,她只希望能让女儿好好养病。

  医生观点

  可能因脑内血肿所致

  今天上午9时,复兴医院脑外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向梅5年间的症状并非植物人,只能称为“昏迷”。醒来后出现神志不清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脑中有血肿。

  “如果三个月内她的症状还未好转,就可以断定为精神疾病。”该医生说,“我建议向梅的家人应当带她去精神病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