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戏真做终成真 租赁女友半年后成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本来,大龄青年马某只是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孝敬母亲。没想到,一路走来,这对陌生男女动了真情。6月21日,二人已在哈市道里区民政局登记结婚。6月28日,记者见到了这对新人。

  “2006年新年我租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要不没法向父母交代。没想到……”哈市道里区马先生喜悦地告诉记者。

  33岁的马先生是哈市一家证券公司的职员。因为个性木讷,不擅于言辞,所以一直没有女朋友。马先生是独生子,他的父母住在佳木斯市,对他的终身大事头痛不已。

  去年年底,马先生的母亲催他早点回家,竟然要给他安排“相亲”。于是,无奈的马先生在去火车站买回家的车票时,在车站附近的一个电线杆上贴了一则“租友启事”。内容简单,仅为“年底租个女友回家,报酬面谈。电话13×××××××××”没想到,这一纸启事让他巧遇了如今的妻子徐女士。

  23岁的徐女士是双鸭山人,个子不高,很文静。去年12月末,徐女士孤身一人赴哈打工,却被饭店老板解雇,正在犯愁找不到工作时,无意中发现了马先生的“租友启事”,没有多想就拨打了电话。

  “当时我兜里就剩12块钱了,实在是穷,没想到却遇到个好人。”徐女士很感慨。

  二人见面后,徐女士感觉马先生是个老实人,就没签什么租友协议,仅要求1000元的报酬。

  2006年1月,马先生带着徐女士回到家里见父母。马先生的母亲看见“准儿媳”乐得合不拢嘴,把压箱底的首饰都拿出来硬要送给她。可是,徐女士表面收下,私下里又偷偷还给了马先生。“那时,我感觉她是个本分人,一点不贪财。”马先生开始对徐女士产生了好感。

  春节时,马先生的母亲犯了心脏病,躺在病床上。徐女士像真正的儿媳妇一样不仅担负起照顾老人的工作,而且负责起全部家务活。于是,马先生延长了假期在家陪伴母亲,这一段时间,俩人朝夕相处,都动了真情。

  回到哈市,马先生把母亲送给徐女士的首饰送给她,帮徐女士找了工作,而徐女士也没要租友报酬。今年6月21日,二人在道里区民政局正式登记结婚。

  “其实,我有些后怕,贸然应征女友,如果遇到的是一个居心不良的人,后果不堪设想。”徐女士表示,租友其实存在安全隐患,她认为并不值得提倡。

  记者了解到,在网上,“找个女朋友回家过年”、“找个男朋友过情人节”的帖子比比皆是,“租女友”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黑龙江省社科院的专家提出,租友存在几大隐患。首先是安全性,在双方互不了解的情况下要一起到另一个城市,如果有一方有企图,难免会发生“意外”。其次是合同和租金,签订的合同中不可能将“探亲”中的所有细节都考虑到,日后容易引发纠纷。最后是目的能否达到,让两个陌生人扮演情侣的角色有很大的难度。像马先生和徐女士这样的喜结连理的情况属于特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