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喷钢男”莲花池正街惹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51 云南日报

  不准拆除亲戚的违法雨棚理由是为哪样事先不通知身穿城管制服竟妨碍执法

  围观市民议论 这太有损于执法人员形象

  

“喷钢男”莲花池正街惹众怒

  “你们拆我亲戚的雨棚,难道事先就能不能跟我讲讲?”

  为给高校营造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医疗环境,根据昆明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昨日上午,五华区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组,对莲花池正街违法搭建的雨棚和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取缔。然而却出现了本不应该发生的一幕: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面对执法人员耍起了威风,因为拆除的是他亲戚家的占道雨棚。一些围观市民说,这太有损于执法人员的形象了。

  10时20分,执法人员正要拆除莲花池正街鑫安旅社对面一家诊所门前的雨棚时,联合整治的执法人员拦住了一辆白色微型车,车上坐着多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车旁,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显得非常气愤,他大声对执法人员说,雨棚的搭建是在两年前得到过有关部门的许可的,“你们要拆除,也应该事先通知一下。”执法人员说:“有许可证就拿出来,但这样临时搭建的雨棚即使得到了许可,也要一年审一次。”但该男子拒不出示证件。为此,执法人员堵住了男子和微型车的去路,并说如果对执法行为有意见,可到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复议,如果违法了,可以报警,也可到法院起诉。

  见此,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一名围观市民说:“你没看到,他从车上下来时,那个神气,根本不把执法人员放在眼里,简直是太‘喷钢’了,都是身穿制服的人员,太有损执法人员的形象了。”看着围观人员议论纷纷,执法人员也态度强硬,这名男子僵持了一会便走了。坐在微型车里的人员说:“那是他家的事情,当时我们还制止过,拉也拉不住他,没办法。”

  随后,数名民警来到现场,据集中整治的带队领导说,已联系了上级有关部门和男子所在单位。10时55分,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现场,但他已脱掉了制服。他说:“执法人员拆除雨棚,是合理合法,但我为什么不可以自己拆,对此事,难道我也不可以讲一讲。”

  据悉,有关部门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吕世成/文 吴承英/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