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坠井 一民工冒死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07 法制晚报

  

女童坠井一民工冒死救人

  女孩的亲属正在将孩子送进CT室摄/记者 王楠女童坠井 一民工冒死救人

  孩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物业已对整个小区内井盖进行排查

  昨晚7时30分 9岁女孩在自家楼下玩耍时掉下数米深污水井 被及时救起

  57岁工人 勇救坠井女童

  孩子目前无生命危险 物业已经垫付1万元住院押金 但赔偿事宜尚未确定

  本报讯(记者 王楠 边雪霏 冯袆 宋颖)“要不是老杨冒死下井救人,我女儿就悬了,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他!”昨晚,丰台区嘉园二里22号楼的居民车先生激动地说,他9岁的女儿瑶瑶(化名)坠入楼下一口污水井,幸被正在附近的57岁工人杨征春下井救出。

  记者晚上赶到现场时,坠井的女孩已经被家人送往医院抢救,很多小区居民仍聚在一起谈论刚才惊险的一幕。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晚7时30分左右,当时瑶瑶正在楼下的空地上和伙伴玩耍,刚巧她的哥哥开车回来。“小女孩儿喊着‘哥哥你回来啦’就朝车跑 过去,谁知道一脚踩进旁边的污水井里。”

  在刘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那口污水井的井盖上已被人压了一块石板,但用脚踩仍可感到井盖松动。居民表示,这口井里储满了污水,至少有五六米深。

  记者随后在小区13号楼的地下室里找到了下井救人的河南工人杨征春师傅。57岁的杨师傅最近在小区附近修马路。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楼下乘凉,看到女孩坠井后就和几个居民一起跑过去。

  “我也没多想,看着女娃在水里扑腾,就下去了,没想到里面的水又臭又冷,我差点被熏晕过去。”杨师傅说,“其实我也不会游泳,下井后发现脚根本够不到水底,我看女娃快不行了,就一把抓住她的腿,幸好有好心的邻居递下来竹竿和绳子,我们才能上来。”杨师傅说,他把孩子救上来后,女孩的家人还送给他一身新衣服穿。

  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坠井女孩的家人正抱着她去CT室拍片。女孩的哥哥小车告诉记者:“我亲眼看着妹妹掉进井里,可把我吓坏了,真得好好感谢那位救人的叔叔。”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瑶瑶在井中喝了不少污水,被送到医院后出现了发烧、呕吐等症状,目前经过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最新进展

  赔偿问题尚未确定

  今天上午,瑶瑶的哥哥车先生告诉记者,物业方面昨晚已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并垫付了1万元住院抵押金。“但是具体的赔偿金额,还没有做出决定。”车先生说。

  随后,记者致电嘉园二里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领导正在带领工作人员对整个小区内的井盖进行检查,目前,还没有确定赔偿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