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藏枪十余载 与妻吵架露了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夫妻为家庭矛盾吵闹不休,民警上门调解,妻子突然称丈夫私藏了一把枪,并拿出手机照片“曝光”。原来,“武器迷”丈夫竟将发令枪改装成手枪,非法藏在家中十多年。记者昨天从宝山区检察院了解到,涉嫌私藏枪支的朱明易(化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夫妻吵架惊动民警

  今年6月,月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某新村8号楼有居民吵架,马上赶到报警者朱明易的家。

  原来,朱明易从去年开始怀疑妻子有外遇,经常盯梢妻子。而朱的妻子也对丈夫3年前失业后一直在家非常不满,双方经常吵架。这天,朱的妻子将母亲请到家中,声称母亲为自家买房出过钱,要将房产过户到母亲名下。朱明易不同意,双方再次激烈冲突,处于下风的朱明易报了警。民警控制了局面,却不料朱妻突然说:“朱明易有一把枪,抓住他,别让他伤人。”

  手机存照藏枪曝光

  民警不敢大意,立即将朱控制住,然后在朱家检查,结果发现大量的管制刀具、军械装备,但没有找到枪。发现了民警的疑惑,朱妻拿出自己的手机,上面果然有一张模糊的枪支照片。经过突审,朱明易终于交代:自己将枪支藏在一个朋友家中。然后,他带着民警取来了藏枪。

  朱明易四处收集妻子有外遇的证据,妻子被激怒了,便趁他不在家,翻箱倒柜把他的藏枪找出来,拍下照片。而朱明易发现枪支被挪动,马上把枪转移到了朋友家。

  痴迷武器私改枪支

  藏枪找到了,经公安机关鉴定,该枪性能良好,经改装后可以发射子弹并具有杀伤力。

  据朱明易说,他是个武器迷,喜欢收藏各式各样的军械。1993年,时年25岁的朱明易在一家冶金公司的车队工作,他在商场买了一把发令枪,然后将发令枪带到车队的修理车间,改装成能击发子弹的手枪。其后13年里,朱一直把这件“宝贝”藏在自家箱子的最里层。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张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