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处于汛期防洪任务重 防洪大堤内筑坝竟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正处于主汛期,防洪形势严峻。但是,有读者反映,长江边一家三江炉料有限公司竟然在防洪大堤内筑起一条80多米长的“丁”字坝,把江滩硬生生拦截起来开辟鱼塘养鱼。

  防洪堤内筑起“丁”字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江南京乌江段。记者看到,沿途每隔几十米远就竖立着一块“保护堤防、人人有责”的蓝色警示牌。防洪大堤内就是江滩地,不远处是长江。根据知情人的引路,记者一路来到了乌江驷马河口的下侧口150米远处,只见防洪大堤内,一条4-5米宽的坝把迎水面的江滩地截成两段,其中一段洼地就被开辟成了约2万平方米的鱼塘。这条坝与防洪大堤成“丁”字型,长约80米,高约2-3米。

  “一寸不牢,万丈无用。”附近住户王先生指着“丁”字坝痛心地说。王先生说,这道“丁”字坝是在5月初的时候筑的,筑坝的就是位于驷马河口的三江炉料有限公司。丁字坝是最阻碍行洪的,一段江滩筑坝,影响的可是整个长江大堤的防洪形势。“我给这家公司分析危害,但老板听不进去。”王先生说。

  工人:“洪水没淹到这里”

  记者随后来到三江炉料有限公司。记者发现,在离长江江面不到10米的地方,该公司竟还用黄土泥沙筑起了一道1米多高的“围堰”,“围堰”里面堆放着该公司存放的炉沙。这个时候,天下起了大雨,长江江面的水流变得湍急起来,看得让人心惊。居民王先生说,如果水位持续涨高,围堰就会阻挡行洪了。

  三江炉料有限公司的老板姓江。江某不在,现场只有几名工人。“围堰是前两天才筑起来的,因为下雨,炉沙来不及运走,所以筑了一道围堰挡起来。丁字坝是5月份筑的,几千块钱的鱼苗也早撒了下去。一开始坝的高度还要高,后来执法部门来询问,我们已降低了高度。”一名工人说。

  记者问:筑坝不影响防汛吗?工人摇摇头,很自信地说:“洪水从来没有淹到他们这里过,不会有危险的。”

  “丁”字坝被强制拆除

  南京水政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很快来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5月10日,他们就向三江炉料有限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是,该公司一直没有执行。昨天按照规定,他们找来推土机对这道“丁”字坝进行强制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