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区检察院分析显示:七成聋哑少年犯不喜欢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玄武、下关两区检察院分别对近1年来处理的未成年聋哑人犯罪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在涉及到的59名聋哑少年犯中,有70%明确表示不喜欢父母,落网后都谎称自己是“孤儿”。

  分析显示,这些聋哑人在校读书期间,就不被父母“重视”。其中,有高达90%的人反映,因他们身体残疾,父母从来就没真正关心过他们,他们甚至几天不回家,父母都不
会问一下。当他们犯错误时,80%的人称,父母采取的态度不是粗暴批评、讽刺挖苦,就是不管不问,放任自流。当他们有不良行为时,87%的父母采取的做法是放任不管。他们中只有不到10%的人愿意对父母说心里话。

  在某市特殊教育学校读书的小西(化名),来宁后因盗窃落网。他通过手语翻译对检察官说,他学习成绩一直不大好,但父母从没帮过他,而是经常当着陌生人的面教训他。这样一来,小西产生了厌学情绪,并特别厌恶父母,最终离家出走。他认为自己走上

  犯罪道路,与父母教育不当有直接关系。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小西落网后,一口咬定自己从小就“没父母”,是“孤儿”。

  记者获悉,59名聋哑少年犯中,有70%都会故意说自己“没父母”。玄武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席晨说,这意味着家庭的放任是聋哑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首要因素。

  据玄武区检察院分析显示,聋哑人犯罪团伙中普遍实行“家庭式管理”,成员大多是同乡和朋友。一些外地聋哑团伙头目来宁后,租房和团伙成员集中居住,并负责提供吃喝,每天打“考勤”,分工作案。同时专门吸收女性聋哑人负责团伙成员的饮食起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