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溪桥废弃收费站能拆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大代表有此建议,但有关方面答复其使用权产权未明,暂不能拆

  本报讯已废弃的路桥收费站岛影响交通畅顺,能否及时拆除?有关部门日前答复人大代表“关于尽快拆除市内废弃过桥收费站的建议”时指出,广州大桥和海印桥收费站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后将立即拆除;琶洲大桥收费站的收费岛近期可拆除;洛溪大桥要待其收费设施使用权及产权明确后,才能拆。

  谢仕平代表提出,广州市内几座过江桥梁的收费站,如广州大桥、海印桥、洛溪大桥收费站的历史使命已完成,但迟迟未见拆除。遗留的收费站由于管理欠缺,又脏又乱,严重影响市容。由于对道路畅通有影响,甚至成为不安全因素。代表特别提出,洛溪桥本来就很拥挤,而靠西边的几条车道又长期封闭。建议有关部门拆除废弃收费站。

  有关部门答复代表建议时指出,广州大桥和海印桥收费站是1996年广州市隧道开发公司(中方)与香港国泰国际集团属下的国富发展有限公司(外方)合作经营的项目,经营期20年。虽然在2002年2月10日,中方已在香港正式提请提前终止合作公司,但相关法律程序至今尚未进行完毕,因此,目前对广州大桥和海印桥收费站上盖的物业不宜强行拆除。待项目相关法律程序进行完毕后,将立即拆除。

  对于其他收费站点的情况,有关部门答复,原永泰收费站撤销后,部分设施用于年票制次票收费站(白云站),其余设施已撤除;琶洲大桥收费站收费设施拆除工作由市交委负责督办,现收费亭已拆除,目前正在抓紧拆除收费岛等设施,近期可完成;广园次票站移至笔村临时主线站收费后,仓头收费站撤销,两个收费站收费设施均已拆除。洛溪大桥停止收费后,原有收费设施使用权及产权问题一直未能明确,要待其使用权及产权明确后,才有可能拆除。(何力)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