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即墨“红领巾市场”捐助“希望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03 中国广播网

  

青岛即墨“红领巾市场”捐助“希望工程”

  同在一片蓝天共有一个心愿

  中广网青岛7月6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 通讯员 宁友朋)“精彩图书大拍卖!六折!新出版的《冒险小虎队》……”7月2日,墨河公园广场人流涌动,一个个摊位前讨价
还价、叫卖声此起彼伏。这是即墨市“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第二次开张,来自市区各小学的300多名少先队员,将自己读完的1800余册图书廉价卖给小伙伴,交易获得的4500多元钱将捐给希望工程,用来资助贫困学生。

  为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即墨团市委通过组织开办“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使学生们真实体验并懂得了开源节流、物尽其用的道理,在学校的保护引导中提高了交际和社会实践能力。

  通济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春亮一边整理着一本本半新的图书,一边兴奋地说:“我一上午卖出32册图书,挣到69元钱,马上要小学毕业了,我要把这些钱全部捐给希望工程,算是送给那些渴望知识小伙伴的礼物吧!”。

  “我们爱读书,好书共分享”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在图书跳蚤市场上,少先队员们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自己的图书推销给需求者,或者相互交换,让好书在一次次交易中流动起来。同时交易获得的资金将有效运用到对贫困生的救助中。

  即墨团市委负责人讲,今后“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定期在周日举办,让少先队员通过切身实践,培养节俭、自主合作的意识,培养爱心奉献的精神,让他们切身体验到创造价值的乐趣,体会到家长工作的艰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