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消防公安多方联合 加油站油库泄漏险情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本报刊登了《加油站地下油库大泄漏》一文后,记者再次来到龙蟠路蓝燕石化加油站。记者了解到,经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泄漏出来的油污已得到控制,险情基本排除。目前,环保部门正全天候监测周边情况,防止可能出现的污染。

  据了解,事发后经过消防、公安、交警和环保部门的努力,昨日凌晨4时许,龙蟠路蓝燕加油站内150吨油库内的存油已被全部抽空,市政部门也已将下水道中大量的汽油清理
出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加油站外围数百米长龙蟠路由西往东方向的半幅车道依旧被封锁着,从新庄立交桥至情侣园这一段路边的窨井盖全部被打开,上面架设着警示牌。在交警引导下,非机动车人员经由机动车道缓慢通过。

  在加油站进出口处,几名市政人员分别在两处窨井口用海绵清理着油污,一旁的几个塑料桶中已经装满了乌黑的油水混合物,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清污口都准备了一个灭火器。据市政人员介绍,经过十多个小时抽油清污,泄漏在下水道中的汽油大部分已被清理出来,而他们正在做“收尾”工作,为了安全,他们还准备了灭火设备,以防险情出现。参与抢险的蓝燕石化储运公司负责人魏先生介绍,油库中的存油被完全抽干后,他们向油库中充装了清水,用来稀释下水道中汽油的浓度,到昨日中午,经消防部门专业气体探测仪检测,下水道中汽油气体浓度数值从20多的高危险度降到了安全范围。

  魏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们将对地下的油库充气测压,找到泄漏点后实施修补,确保油库不再出现类似泄漏情况。

  加油站与玄武湖紧邻,泄漏出来的汽油已经渗入地下,是否会渗透到玄武湖内?就此记者与南京市环保局取得了联系,据办公室钱锋主任介绍,加油站发生汽油泄漏后,环保局工作人员立刻赶赴了现场进行了监测,因为南京水管网线都通向污水处理厂,因此流到下水道的汽油基本不会流入玄武湖,从现有情况看,玄武湖尚未受到污染。

  但钱主任同时指出,由于汽油渗透到地层,不排除在遭受暴雨侵袭下,汽油进入玄武湖的可能,目前环保部门正全天24小时对玄武湖沿岸实施监测,一旦出现油污入湖的现象,他们将立刻动用准备好的围栏和吸油毡处理,尽全力阻止玄武湖水遭到油污的侵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