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入室盗窃杀人后流窜包头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4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刘慧敏) 钻窗入室盗窃时被屋中17岁的少年发现,少年英勇拦截,竟遭恶徒攻击,身受9刀后当场死亡。河北警方顺线追击恶徒,恶徒却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直至一年后被包头警方拿下。

  7月3日凌晨包头市公安局沼潭派出所的指导员阎建军、副所长高义、民警李可带领内蒙古警察学院的实习生焦国栋在辖区巡逻,途经208地质队附近时,发现路边的绿化带中
有一个人影。干警们驱车靠近细看,见此人鬼鬼祟祟,见了警车神色慌张。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指导员阎建军、副所长高义立刻判断出此人一定“有问题”。他们将此人控制住,并带到车里进行盘查。

  男子被带上车后,神情更加紧张,对干警们问的问题吞吞吐吐,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且也拿不出有效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干警们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3个小时过去了,在干警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男子终于讲了实话,他说来包头不到一个月,一直落脚在包头市昆区赵家营子的一个浴池,前一天晚上他在赵家营子的一个游戏厅赌博输了500元后便来到沼潭一带准备盗窃作案。还没来得及下手,便被警察发现并带了回来。

  “你的姓名?多大年龄?哪里人?”干警们紧紧追问。

  “我叫焦二刚,1971年3月9日出生,是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维德乡磁顺村人。”

  “你来包头前做过什么?”干警们顺藤摸瓜,一边询问,一边和当地警方联系核实焦二刚的身份。

  几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焦二刚的身份被确认,而且与此同时被确认的还有焦二刚在河北杀人外逃被通缉的情况。

  做梦也没想到在逃亡一年半后会在包头落网的焦二刚交代了2005年1月30日晚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西阴坪村钻窗入室行窃时,被屋中17岁的少年发现后捅死少年的犯罪事实。

  7月4日上午,闻讯赶来的曲阳警方来包准备押解焦二刚回河北接受审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