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小时大雨 冲出一片“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7小时大雨冲出一片“汪洋”

  双星大道,水淹街道 昨天,一场大雨驱散连日酷热,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一丝清凉。而与此同时,突如其来的大雨给部分城郊居民带来了烦恼,也让这些地区脆弱的排水系统暴露了出来。

  金江路 店铺进水

  昨日上午10时许,凉风吹来,电闪雷鸣。很快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

  金花金江路的积水越来越深,不到20分钟,金江路的居民和商家们感觉出了问题:“咋个这水好像排不出去,是不是下水道出了问题?”几名商家连忙揭开了街口的一个下水道窨井盖子,结果发现下水道被堵塞了。临街的商家们连忙找来木板、拖把等东西将店铺门口堵住。

  但面对瓢泼大雨,居民和商家的防水措施明显不足,马路上积水成“河”,数十家店铺几乎家家都进了水。小超市里的一些大米和纸品转移不及,还是被雨水浸泡了,让老板心痛不已。

  据一名赶到现场察看水情的村社干部说,由于修建新川藏路将金江路原有的排水管道堵塞,加之新川藏路路基比原来高出了许多,导致金江路的积水无法顺道路排泄。这名干部说,为了增加金江路的排水能力,他们将在街口新开挖一条涵沟排水。

  

7小时大雨冲出一片“汪洋”

  金花镇,商铺用广告牌阻挡水流进店内双星大道 “呛”停车辆

  由于排水不畅,昨天的暴雨让双星大道南二段一片汪洋。上午11时许,记者沿双星大道向金花方向前行,放眼望去,约500米长的慢车道上俨然成了一条波涛滚滚的河流,快车道右侧有些地方水深及膝。

  双星大道南二段和南三段路口方圆几百平方米俨然成了一个白花花的“湖泊”。一些不知深浅的小汽车司机想强行冲过路口,但大多无功而返。记者在现场的20多分钟时间里,就有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面包车在路口被水“呛”熄了火,车上的人只得下来趟水推车前行。暴雨后,红运花园附近的晋吉东二街遭遇积水,数百米的街道上大水已经淹到了街沿,让上街买菜的居民叫苦不迭。

  

7小时大雨冲出一片“汪洋”

  石门村铁路桥隧道,消防官兵正在排水天回镇 急排涵洞积水

  昨日下午2时许,两辆中巴车在天回镇石门村铁路下的涵洞下错车时,双双被困水中。一辆从皇恩寺开往五块石的中巴车被淹熄了火,另一辆满载乘客开往大丰的中巴也在水中被迫暂时停下,近20名乘客只好卷起裤管下车,涉着齐膝深的水上到安全地带。必须从涵洞通过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等待通行。“我的车牌照都遭水冲掉了,现在都没有摸到。”一辆现代轿车的驾驶员站在涵洞外“望水兴叹”。

  2中队的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后,急忙用抽水泵排水。下午4时许,涵洞内的积水已经退去了一半,在一辆5吨大货车的牵引下,从皇恩寺开往五块石的中巴车深陷水中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开出了涵洞。

  苏坡立交桥交通中断

  上午10时30分,交警巡逻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三环路苏坡立交桥下积水太深,不少车辆陷在泥水中无法前行,这一路段的交通被迫中断,指挥室立即指派四大队民警赶到苏坡立交桥下,民警一边摆放交通警示标志,对拥挤在桥下的车辆进行分流,一边协助车辆驾驶员把困在桥下的车辆推出积水,并配合三环路路政人员用水泵排出积水,同时指挥车辆绕道通行。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桥下的积水终于被排干。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三环路全线交通恢复正常,未出现拥堵现象。 张宏 本报记者 郭庄 李梦 孙鹏 魏丽英 摄影 王效 刘畅 王天志

  双流机场78航班延误

  据记者昨日下午从双流国际机场得到的消息,大雨造成了至少78个航班延误,机场滞留旅客达2000多人。因为大雨,两个出国航班已经取消,23个航班的飞机迫降在重庆、贵阳、绵阳、昆明等地的机场。据记者了解,雨势从下午2点过开始变小后,被延误的航班陆续起飞。本报记者 许鹏 实习生 杨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