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在动物园修剪树枝 受狮吼惊吓摔下树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7:11 重庆商报
工人在动物园修剪树枝受狮吼惊吓摔下树身亡

昨日,杨家坪动物园,一个工人正在清理事故现场。记者 张路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郑三波 实习生曾艳君 杜艳) 昨日下午3点,重庆长江南坪建筑公司一名工人,在杨家坪动物园狮子笼旁修树枝时惊动了狮子。狮子发出吼声,吓得未拴牢保险绳的他从10余米高的洋槐树上掉下,当场身亡。

  出事地位于狮子馆旁边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九龙坡区警方已在出事地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测。殡仪馆殡葬车也停在了出事地点,民警和动物园值勤人员封锁各个路口,不让记者及游客进入,同时拒绝透露所发生的事情。4时10分,待警方及殡仪馆车子撤出现场后,民警和动物园值勤人员才解除警戒线。

  记者进入现场看到,出事地点正处于动物园狮子馆铁栏观光区旁边,地面有一摊血迹,一个工人正用泥土掩盖。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树枝正掉落到狮子馆的屋顶上,被修剪的洋槐树高约10多米,铁栏里面已没有狮子的踪迹。

  据称工人修枝惊动狮子

  “狮子当时应该在铁栏里。”杨家坪动物园的多名环卫工人、动物园管理处一名女工作人员都证实,管理人员每天17:00才会将狮子赶进专门的房间,平时都在铁栏里让游客观赏。由于现在出了事,才将狮子赶进房间关起来。一名当时距事发地50米左右的女环卫工人说,修树枝的工人处在狮子铁栏上面,当时她听到修枝发出很大响声,可能惊动了铁栏里的狮子,狮子才发出吼声。

  对此,记者向狮子管理人员了解当时的情况,由于其领导已打了招呼,他闭口不谈,而与死者一起修树枝的工人,在该建筑公司和动物园领导要求下,也离开现场,拒绝回答记者所提出的任何问题。只称,警方和安监部门已在调查此事。

  疑是保险绳未系紧出事

  事发后,杨家坪动物园的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据动物园党总支书记李忠福介绍,出事男子约35岁,是重庆长江南坪建筑公司员工,该公司主要负责动物园内的设施检修和树枝的修剪,出事原因可能是因保险绳未系紧引起。但他拒绝回答当时狮子是否在铁栏观光区里,是否由于工人修树枝惊动了狮子,然后狮子发出吼声,工人才从树上摔下等问题。李忠福书记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建筑公司处理好善后事宜。

  记者从动物园管理处了解到,自1955年建园以来,该园还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

  律师说法 动物园没有直接责任

  重庆依斯特律师事务所张劲松律师称,修枝工人当初如果将保险绳拴牢了,即使狮子大吼大叫,也不会从树上摔下致死。因此,杨家坪动物园没有直接责任,同时,动物园将狮子控制在了一定范围,并没有直接伤人,而且修枝工人在修树枝前本应该预知安全性和危险性,做好防护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