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大博士砍死产后妻子续:因妻早产疑其有外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7:45 兰州晨报

  本报讯 6月29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甘肃农业大学家属院的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后菜刀砍死博士妻一案,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们在对博士后残忍的行为表示费解的同时,也为他感到惋惜。7月6日,记者从安宁警方了解到,常某之所以对妻子下如此毒手,仅仅因为怀疑妻子所生两月大的男孩不是自己的骨肉。

  压力过大回家休养

  在中国农业大学就读博士后的常某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妻子下狠手,的确令人费解。在他出事后,记者找到了他的多个同学,包括小学和中学的同学。他们对常某的评价是,比较稳重,性格内向,话语不多。而在事发前不久,妻子还抱着刚出生月余的孩子去北京看他。据安宁警方调查,由于常某在学校里学业不太顺心,经常受到导师的批评,尤其在他出事前的一段时间,因压力过大出现头疼症状。因此,家人和导师建议他回家休养,换个环境调整一下情绪。常某是在事发前三天才回到兰州的。

  疑妻出墙心情不好

  据安宁高新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常某在案发后向办案民警交代,之所以对妻子下狠手,是由于心情不好,起因是他怀疑妻子与别的男人有染。据说,在妻子分娩前,常某就怀疑妻子有外遇,而妻子的分娩期又比预产期早了40天,在他看来,妻子的早产恰恰证明了他的猜测,常某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两人为此发生过多次争吵。

  避邪菜刀埋下祸根

  “如果常某的家人不搞迷信的话,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据办案民警说,常某回家后,他的家人不仅为他找心理医生进行咨询,而且还找了一个神汉搞迷信活动。按照神汉的吩咐,常某的家人在其枕头底下放了一把菜刀,也正是这把避邪菜刀,让常某的残忍行为得以实施。

  让人们难以理解的是,案发时,常某的父母、哥哥,以及他的小姨都在家中,为何没能制止常某的凶残行为呢?事实上,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事发时常某的家人都已经熟睡,常某和妻子发生争吵时,家人并没有听到。而当时,常某和妻子只争吵了几句,就准备上床休息,常某突然看到枕头下的菜刀,于是他便提起菜刀朝妻子的脸部连砍数刀,而后他出门下楼。其哥哥发现异常去看究竟时才发现了残忍的一幕,常某的妻子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的安宁高新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常某抓获。

  家属申请司法鉴定

  目前,常某已被刑事拘留。但其家属以常某在作案时精神失常,向警方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据办案民警介绍,常某的家属提出申请后,他们正在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对常某在作案时是否精神失常做司法鉴定。但民警说,他们在对常某审讯调查时,他的思维一直很清晰,对当时发生的一切都供认不讳。

  本报记者唐学仁实习生汪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