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强奸女儿 妻子毒杀老公后找当年情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通讯员孙立 实习生 应蓉珊 卢操 黄晶 通讯员 苏巧)

  交警热心张罗,“哑女”异地出嫁

  2006年1月的一天清晨,寒风吹得枣阳的空气刺骨异常。

  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刘玉海,带着民警马洪涛在市区执勤,忽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中年妇女。马洪涛上前一看,发现中年妇女仍有微弱气息。根据其衣着和携带的物品,他们初步判断这是个拾荒人。

  两交警急忙将中年妇女送到医院。在救治期间,一中队13名民警成了拾荒女人的贴心人,他们为她送来营养品,为她捐款。不久,中年妇女康复出院。

  出院后,中年妇女仍以拾荒为生。一中队的民警每次遇到她时,都会给她一些钱。而每次,她只是合手微笑,并不言语。民警猜测,她可能是个“哑巴”,也就没有深究她的身世。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交警岗点对面,出现了一个摆摊修车的老人。马洪涛在执勤间隙,通过攀谈得知,老人是枣阳市郊的一个鳏夫,姓王,已经61岁,因先天嘴歪,一直未能娶妻。

  看着王师傅,马洪涛想到“哑女”,便有了为他们牵线做媒的打算。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王师傅当然没意见,“哑女”也点头表示同意。

  今年6月9日,在一中队交警们的张罗下,王师傅和“哑女”举行了简朴而热闹的婚礼。

  从此,“哑女”不再拾荒,并在老王的修车摊旁,摆出了修鞋的工具,替周围的人修鞋子。

  交警探望新娘,“哑女”流泪开口

  7月2日是个星期天。因为前几天就听说“哑女”生病了,一大早,中队长刘玉海带领民警马洪涛等上门慰问。

  刘玉海正准备敲门时,3个民警隐约听到房间里面有女人的声音。“难道一大早就有女客造访王师傅家?”刘玉海这样想着,还是将王师傅的家门敲开。

  可是,王师傅的房内只有“哑女”一个女人。看到突然而至的交警,“哑女”感到有些茫然。在招呼交警的时候,她神情有些慌乱。

  离开王家后,民警开始怀疑:她为何装哑巴?其中到底有什么秘密?交警决定破解这些疑问。

  当天上午,刘玉海就找到出摊修车的王师傅,从而知道了“哑女”自称钟庆珍,48岁,原籍甘肃省景泰县青石村。钟庆珍自称其夫两年前去世。民警继续询问钟庆珍装聋作哑的原委时,王师傅再也不愿透露,并说她再三叮嘱不要将她会说话的事透露出去。

  刘玉海转而找到“哑女”。

  “钟庆珍———”见到“哑女”,刘玉海直呼其名。

  “哑女”本能地欲言又止。交警在“哑女”家转眼就过去了两个小时,想到交警对她的关爱,“哑女”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开始直往下淌。

  “……我杀了那个畜生!”

  丈夫强奸女儿,弱女毒杀老公

  钟庆珍的叙述,将民警们带到了1978年。

  当时,20岁的钟庆珍嫁给了本村农民王明忠。婚后三年中,夫妇二人感情很好,并憧憬着能生下一男半女。然而,美好的愿望随着岁月的流逝,让他们一天天感到渺茫和失望。看到比自己晚结婚的同村男女都已抱上可爱的宝宝,钟庆珍和丈夫意识到:他们两人之间可能有人不能生育。

  1982年春,钟庆珍和王明忠变卖了家中一些值钱的物件,开始求医问药。经医院检查,王明忠因为功能性死精而不育。王明忠开始以酒浇愁,在懵懂和烦躁中打发人生,钟庆珍的身体也成了他毒打的靶子。刚开始时,钟庆珍虽然对丈夫的打骂心存委屈,可看到丈夫那痛苦的样子,她理解了他———“除了自己,他又能对谁发泄呢!也许他发泄之后心里会好受些。”

  日子一天一天地捱下去,钟庆珍逐渐不耐烦了。

  1985年夏,钟庆珍在去县城卖完土豆返回村子时,巧遇了邓某。

  邓某是某单位的炊事员,因为经常到青石村收购鸡蛋等食品,所以与钟庆珍多次相遇并熟识。钟庆珍也了解到,邓某来自湖北枣阳,没有结婚。

  这次路遇,钟庆珍坐上邓某的自行车顺路回家。在途经一片白杨树林时,他们心照不宣地向林木深处奔去。

  从此,钟庆珍与邓某便一次次走进那片白杨林中。

  1985年10月,邓某单位撤销,他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离别时刻,钟庆珍泪如雨下,虽然不忍分离,但她最终没有将已经怀孕的消息告诉邓某。

  1986年5月3日,邓某和钟庆珍的女儿出生,取名思思(化名)。

  对于这个“从天而降”的女儿,王明忠虽然感到不可能是自己亲生,可也使他多年失落的心境得到了些许慰藉。王明忠的心境也一天天明朗起来,他筹款买回骆驼,精心侍弄农活,家中的日子也渐渐殷实起来。

  日子好过了,王明忠的酒量也随之增加。王明忠在酒后对女儿百般亲昵,而对钟庆珍却是挑剔异常。为了女儿,钟庆珍容忍了王明忠的不正常举动。就这样,17年过去了。

  2003年夏,已经亭亭玉立的思思放假在家。一天晚上,钟庆珍外出办事未能返回,王明忠酒后看见女儿熟睡而诱人的身体,兽性大发,最终,他对思思进行了疯狂的摧残。

  第二天,钟庆珍发现往日开朗的女儿变得沉闷无语,红肿的双眼里写满了屈辱和悲伤。得知真相后,她对丈夫彻底绝望了。这天,钟庆珍将羞辱和仇恨深藏心中,带着女儿悄然走出青石村,并将其送到了千里之外的西宁市。从此,思思与在西宁经商的舅舅一起生活。

  这年秋,钟庆珍在陪伴女儿两个月后回到青石村,用鼠药将王明忠杀死后,深埋于废弃的水窖中。

  千里寻找情郎,双脚量到枣阳

  杀死王明忠后,钟庆珍无时不在思念邓某。她决定为女儿找回本属于她的父爱。

  2004年初春,钟庆珍再次告别青石村,开始了寻情之旅。

  离开青石村的钟庆珍,身无盘缠,她靠信念径直朝东南方走去。700多个日日夜夜,近3000公里的漫长历程,钟庆珍用双腿丈量。一路上,跨越了甘、陕、豫、鄂四省,以拾荒、讨饭为生。不知多少个漫漫长夜以废弃窑洞栖身,以山野、街头为床……

  2005年12月,钟庆珍终于走到了枣阳。

  但是如何找到曾经的心上人?他在枣阳的什么地方?钟庆珍并不知道。她初入枣阳时,开始在枣阳北部盲目寻访,当然是一无所获。直到一个月后,钟庆珍因饥寒交迫而昏倒在枣阳街头……但是,当看到警察,联想到自己杀夫的情景,她开始装哑。

  听完钟庆珍的诉说,枣阳警方对其经历深表同情。但法不容情,钟庆珍因涉嫌杀人,7月2日,枣阳警方依法将其羁押,继而与景泰县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在钟庆珍家废弃的水窖中,起获了王明忠的尸骨。

  7月3日,根据钟庆珍讲述的情况,民警在民政部门的协助下,找到了邓某所在的村庄。然而民警得到的信息是:邓某是个孤儿,其从甘肃的单位离开后,仅仅回了老家一趟,就到南方打工去了,至今杳无音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