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装修人工费有了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安装一个马桶多少钱?拆砖墙收费多少?铺设电线怎么算?……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工程的人工费总让消费者搞不清楚。近日,记者从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获悉,针对装修市场收费混乱的情况,《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人工费指导价》(以下简称《人工费指导价》)已经出台,这无疑给沉闷的南京家装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朱炳生介绍,目前,南京的家装工程执行的是2003年制定
的《南京市住宅装修装饰工程指导价格》,本次公布的《人工费指导价》,是在上述工程指导价格的基础上,将人工费价格的平均水平单独计算。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参考,并为住宅装饰装修施工企业编制工程预算和决算提供依据。《人工费指导价》详细列举了地面、墙面、顶面、家具类(不含油漆)、门窗(不含油漆)、油漆、水路、电路等工程以及拆除、铲除工程中的近180个项目。其中每个项目每平方米的人工费标准,都明确注明了价格指导区间。

  一位参与制定《人工费指导价》的专家告诉记者,这些项目价格参照了目前南京所有装修公司的报价单后,选取了平均值,并对工艺最后要达到的效果做了严格规定。

  如水路工程中,卫生洁具安装质量要求为:外表面应清洁,无损坏;安装应牢固,不得松动;排水畅通,不堵;各连接处不得渗漏;阀门开关灵活;给排水管不得有凹凸弯扁现象,排水管坡度应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地漏坡度满足排水要求,不倒泛水,无渗漏;座便器应用膨胀螺栓固定安装,并用油灰或硅酮胶连接密封,底座不得用水泥砂浆固定;浴缸排水必须用硬管连接。

  此外,还需做渗漏试验:便器高低水箱应盛水至扳手孔以下10mm处,各种洗涤盆、面盆应盛至溢水口;浴缸应盛至不少于缸深的三分之一;水盆应盛至不少于盘深的三分之二;试验时间不少于2小时。

  此外,《人工费指导价》中还对工程直接费、工程管理费、税金应缴纳金额进行了介绍,并制订了工程总造价计算公式。

  工程直接费=人工费+材料费+材料运输费

  工程管理费=(人工费+材料费+材料及垃圾运输费)×费率

  税金=(直接费+间接费)×税率

  工程总价=直接费+管理费+税金

  《人工费指导价》还对工程中产生的运输费和管理费费率标准作出了限定,运输费中包括材料运输费、材料上楼费、垃圾下楼费;管理费分为包工包料管理费、半包管理费、包清工管理费。其中材料运输费要求按照工程直接费的1.5%收取,材料上楼费、垃圾下楼费按照工程直接费的0.5%收取;包工包料管理费费率则按工程直接费的5%—10%收取,这其中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和附加费;半包管理费费率是工程直接费的8%—15%;包清工管理费按工程直接费的12%—20%收取。南京日报记者沙文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