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中门的学问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1、问:我家最近想装修,对门不太了解,有些人建议我到建材超市买几扇门,也有些人认为还是做的门实在,请问到底该怎么做?

  答:如果是用材规范、做工精良的装修公司,那我们建议您不妨请装修公司做,这样可以让门的风格和室内主体设计紧密相连,而且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门是怎么做成的。如果请的装修公司是家小公司或者游击队,那建议您最好去建材超市买,挑选时注意看门里面的
材料到底是什么,不要被外面的贴皮纸欺骗。

  2、问:目前市场上有哪些门,大概多少价位?答:目前市场上有实木复合门、实木门、模压木门。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多以松木、杉木或进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其成品门的重量都较轻,也不易变形、开裂,还具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价格一般在1000-2300元左右一扇。

  实木门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门芯,经加工后的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实木门的价格从1500元到3000元不等。

  模压木门因价格较实木门更经济实惠,且安全方便,而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睐。模压木门是由两片带造型和仿真木

  纹的高密度纤维模压门皮板经机械压制而成。模压门采用的是机械化生产,所以其成本也低。目前,市场上的模压木门多在400—800元一扇。

  本期特邀嘉宾主持:美庭家居首席设计师张笑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